close

 

IMG_1319.jpg

*他說馬麻幫我拍張照好嗎?!

IMG_1316.jpg

*有沒有心理學家可以解釋小人的世界?!

 

 

 

這個月因為學校的主題是fairy (仙子)所以bella 很喜歡聽所有有關fairy 的故事,也忙著幫自己打扮成fairy, 甚至還有一天是dress up day, 他前一天晚上就把當天要穿的衣服都準備好要去show up 了,結果事與願違, 出門前老媽我因為天氣太冷了就臨時改變主意給他穿上去年回台灣去當花童的全套禮服, 本來心裡想我這個決定一定會給自己帶來麻煩, 現在的她很有主見,出門要怎麼搭配衣服都有自己的想法,有時候凹得我都想算了你自己去出洋相吧,我也懶得花時間在這上面了,有時候小到連內褲要穿什麼都很有想法, 剛開始真的讓我受不了,後來我覺得原則是不要天冷穿夏天的衣著或者把好衣服拿去學校蹂躪就好,其他的就讓他發揮吧, 因為當我堅持怎麼幫她配又違背他的想法時通常都是兩敗俱傷, 大家都不開心,他已經不是躺在我懷裡任我擺佈的小baby了, 已經是名符其實的小人了.....!!到了學校更殘忍的是本來被她抓在手上的裝扮就被我硬生生得要求借給當天沒有準備的同學,還被我拉去廁所“溝通”, 不斷得要求她你要心存感激,所以要懂得分享, 他的眼淚就在眼裡打轉,說他好喜歡那套裝扮, 總之我軟硬兼施要求她分享,離開學校後我整天就是擔心他會受不了去把東西給要回來,還好到了學校我看到那套裝扮還是完好如初得就在同學身上,當天對他的忍耐跟分享真是大受感動,直誇他很棒!!

孩子的成長真的很快, 變化也真的很大, 在這短短上學將近半年的時間, 很高興看到他的成長,雖然過程不是那麼盡如人意,總是有讓父母難過生氣的時候, 而且是越來越生氣, 但是相對帶來的歡樂跟安慰也是越來越多, 尤其是放手看到他自己在他的環境裡面跟其他的孩子建立起友誼, 學習互相幫忙,睡前也不時提名為同學禱告, 真的很為他高興. 我要說的是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 我常常這樣提醒他, 也常常為他有個溫柔順服謙卑的心來禱告, 讓他每天都是一個新造的人禱告, 好幾次他犯了錯, 悖逆得不肯道歉, 打了也沒用, 只是為了讓我不再處罰他緊張哭得胡說八道, 我真是心灰意冷無計可施, 但是抱著他跟神禱告時他就難過得放聲大哭, 一直說天父爸爸:bella 不乖對不起, 讓馬麻生氣, 求你原諒我, 聽了就心疼, 也讓我再次相信只有為孩子禱告, 也還好可以為孩子禱告, 難怪老媽總是花那麼多時間為我們禱告!!

關於她在學校學來的那個大舌頭,請教了大姐跟二姐, 還好我沒有聽取做狀去剪他的舌頭的建議,也沒有給他貼黑五類貼紙, 我想一方面是因為時間過了可能就覺得沒那麼好玩就不玩了,當然一方面還是禱告摟~~!!我真的相信孩子不同的時期有著不同的問題, 詠愛,詠欣都長大了, 又那麼優秀, 要我看起來都覺得可以半退修了, 但是我想當他媽的也有不同的煩惱, 上大學,談戀愛, 蹺課,找工作.... 哈!還是平常心吧!!

感謝神,這個月的bella,更喜歡念書,總是喜歡拿著各種書本來看

畫畫也有一點點的進步(其實還是亂七八糟畫,主要是比較會編故事),

三輪車騎得不錯, 還會甩尾了, 這個月買了一臺scooter (滑板車)開始給他練習在家先划划划......

喜歡跟著老爸吃羊肉爐(我真的很暈倒), 啃豬腳, 吃鴨肉, 我們常開玩笑說bella回台灣可以跟外公一起開心得用餐了, 可是生在這種地方還是不吃pasta(義大利麵)也不吃漢堡,哎~~, 很麻煩~~

對寫字跟認字好像還是沒興趣,可能發育還不到吧(我們還是暫時不強迫, 直到他自己有興趣)

喜歡扮公主, 跟天使, 晚上就說他的王子在樓下到垃圾, 白天就說他的王子在醫院上班~~~~:(

游泳進步很多,而且是換了這個印度男老師以後進步比較多勒!!

懶媽媽最近都在忙廚房, 部落格都快敢不上進度了, 最主要天也冷了, 就跟著bella 一起早早睡覺了,半夜才爬起來加班開市,哈!我要加油了!再過兩天他又滿三歲六個月了, 真的不知不覺就是這樣被時間追著跑, 眼看一年又已經過了一半了噎!! 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