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吧

*第一次上牙醫

 IMG_1160.jpg  

*有沒有一付很賊的樣子

 

 

感謝主, 每個孩子真的都是最特別的, 我們家得孩子也是很特別,特別得大膽,特別得大辣辣, 外加中西教育大不同, 好幾次都讓我好氣又好笑, 好比有一次去學校接他時就眼睜睜看著他兩手叉腰大呼, xxx,i'm angry with you, don't sit on my chair, or xxx, don't touch my block.....!! 嗓門還很大歐, 動作更大, 兩手一揮就往腰上一叉, 活像個小潑婦,天阿, 很少媽媽這樣形容自己的孩子吧, 原諒我, 回到家跟她溝通過好幾次, 不要計較小事, 誰要就給誰玩, 和平相處最重要, 他當下也沒解釋,也沒回應, 我想應該沒事, 隔天去又被我撞見, 我看老師一眼, 老師還笑勒, 我就馬上走前去跟老師請教要怎麼教才好, 沒想到老師的反應是說, 這樣很好, 我的媽丫, 我有沒有聽錯阿, 我在家教半天就被你這樣多推一把, 他不就越演越烈?!老師說這樣可以保護自己還可以嚇阻同學有不當的行為比如推打, 更可以先引起老師的注意, 讓小朋友沒有機會來暗的,意思就是挑明講的沒什麼不對,只是可以教他不用那麼大聲, 好像很生氣, 會傷喉嚨,當下我還真傻眼勒, 哪有這樣還叫好的, 週六上跳舞課碰到同班同學的家長, 又來了,他主動提出, 笑得好開心說好可愛.....還請教我怎麼教的勒,不知道要怎麼回應, 只可以說中西大不同, 還有每個孩子都是獨特的吧, 還有一次跟同年紀的朋友到了麥當勞也是, 明明一起在最底層玩得好好得, 一個不注意, 人就飆到最頂端去了, 怎麼叫都不下來, 人家男生都還在原地玩方向盤勒, 嚇得我差一點也要把鞋子拖了把他抓下來, 但是看看洞那麼小, 到時後自己屁股被卡住更尷尬, 所幸就讓他自己想辦法下來吧, 哎~~辛苦阿!看起來他就不是名媛淑女沒辦法當氣質美女,只好走鄉土路線了!!

不管氣質美女還是親名鄉土, 我們家的bella就是bella,而且這個月在情緒反應上長大了許多, ,表達情緒的方式以及跟我們的互動上有很明顯的進步, 過去的一個月, 去上課不吃午餐也不睡午覺,就顧著玩, 回家後就開始犯睏, 整個人就像變了一個人一樣, 有時候一坐上車就拳打腳踢跟空氣揮拳,回到家也不肯下車配合洗澡, 常常搞得我們兩個人火氣都很大, 真是廚房一把火, 育兒現場也是兩把火(外加可憐剛下班的牛爸), 真的是全家烏烟瘴氣, 感謝主, 禱告真是大有功效, 我們也不斷得提醒他, 中午不睡覺是你的選擇, 回家發脾氣破壞和諧的氣氛就是你的錯, 剛開始我覺得好像講得太深了他聽不懂, 但是不斷得提醒他這幾句話, 好像他自己有在慢慢消化, 雖然因為她發脾氣我不可以體罰她, 因為我可以理解人疲勞的時候就是會這樣, 而且他真的還小, 可是總是有忍不住大叫, 甚至用NO,NO,NO,NNO.....等沒有禮貌的方式來回應我們, 但也卻還是不置於要被體罰, 我就利用機會要他去安靜椅自己想一想, 我也承諾不打他, 只要他自己想通回頭來跟我們道歉而且要承認做錯了什麼事, 下次不會再犯,我們都會跟他和好,剛開始我覺得很silly, 拜託, 要是我是他叫我坐在那裡想, 想什麼阿?!但是我們兩都忍住, 心平氣和得繼續完成手邊的事情, 感謝主, 神奇得事情就這樣發生, 但是當然不是一次就成了, 他一開始也不能接受好像坐在那張椅子上是莫大得羞辱, 我本來還怕他會掙脫自己跳下來, 剛開始坐著就哭鬧, 但是屁股倒是黏得很緊, 偷偷看了他幾眼, 都沒有彈下來, 哭聲越來越小, 本來以為他睡著了說, 後來沒聲音了,再偷看她一眼, 他的眼神開始有了悔意, 哭聲開始轉為輟氣聲, 我們聽了心都軟了, 但是還是堅持要他學習檢討跟道歉,但是我們還是不可以提前跟她妥協, 還好, 不到幾分鐘後他就大哭道“爸爸媽媽sorry....i'm noughty.......i'm so sorry....." 牛爸簡直心都碎了,趕緊丟下手邊的碗盤飛奔而去看看他的寶貝女兒有沒有受委屈,拜託, 坐在那裡應該很安全吧, 說實在得, 用這種方法自己可以把錯誤找出來面對他再來跟我們道歉和好, 真的是不容易的一件事情, 做了幾次安靜椅以後,現在送她去上學, 他都直接告訴我,今天你來接我, 我不會鬧鬧了, 聽了真開心, 我也不那麼在乎午覺有沒有睡了, 只要他可以適應, 不鬧情緒, 讓我可以好好得把晚餐準備完,我也不為難他跟老師了, 不然之前老師一看到我就馬上跟我解釋說他怎麼怎麼所以不睡午覺, 現在他回到家, 馬上洗澡, 洗完澡我告訴他你若累了躺在沙發上看看書或者休息一下,等晚餐好了你就可以起來跟大家一起用餐了, 他也願意, 有時候自己剪剪貼貼得,有時候真的累了就躺在沙發上看看書, 吃完飯, 上樓七點左右一定躺平, 也好, 很多事情沒有碰到不知道, 碰上了才想要怎麼去面對, 這次我們真的是憑信心跟愛心來為他禱告, 聖靈不只給我們智慧也給了孩子有個柔軟受教的心,感謝主, 睡前我們都為對方禱告, 也讓他選一個人為他禱告, 他總是不忘記要為我的身體禱告, 可能我天天在撐鼻涕, 他覺得我病得很久了吧,哈哈哈!他現在也為同學禱告, 有時候看到老師不舒服也為老師禱告, 真的很感謝神,希望他好像那葡萄子緊緊得連著葡萄樹!

這個月, 還是很忙, 而且讓我們兩老真是感受到年紀大了, 很多零件開始要保養了, 不然在這樣下去好像很快很多器官都會出問題了, 現在我們都彼此勉勵, 老了, 要保重阿, 因為在這個舉目無親的國度, 我們真的只有自立自強, 深怕哪天其中一個倒了, 這個家要怎麼正常的運作下去, 上個月底照了一趟內視鏡,花了五百大洋, 真是讓我們開始不得不面對運動的問題了!所以下個月開始(計畫中)我可以開始跟irene 利用晚上一週一次的時間去游泳, 健身順便減肥!大牛繼續跑他的跑步機!!一個月全家bush walking 一次希望可以讓我們的身體保持一個健康的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