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 girl


IMG_1457.jpg




這兩週學校的主題是談太空,剛從公主到太空人,好像落差很大噎, 看著他的newsletter,真的很好奇這老師要怎麼轉換他們的心情來帶領這些小公主進入狀況,因為兩週後又一個space dress up party,我真的頭痛這次又要給他變什麼裝了,沒想到就這麼兩週,他每天回家都吵著要我們講任何有關外太空舉凡行星, 太空船,太空人的話題給他聽, 老媽我當初自然科學怎麼混過的我都不知道,什麼叫公轉,什麼叫自轉........... 混完還以為沒事了,一輩子也不會再去碰這些硬邦邦的科目了(除了看電影以外), 真是沒想到才沒休息幾年又出現了,而且還要給他巨細以彌得解釋清楚, 還好大牛是自然組的, 可以跟他說個所以然來, 不然我光查單字就花了大半天了, 還要跟她講太陽系勒~~~天阿折磨阿,party 到了, 這是我第一次睡到半夜驚醒爬起來幫她為他準備教具, 家裡根本沒有任何相關得東西, 連一顆星星都沒有, 真想給他開天窗算了, 又怕她失望, 上學去沒有參與感, 咬著牙根我拚了,可是怎麼東拼西湊就是很有限, 根本擠不出什麼東西來, 就翻箱倒櫃找了幾張包裝紙, 拿了一跟腳踏車的旗子棒, 剪了一顆星星,月亮,太陽給他黏上去就這樣交差了, 做完還蠻滿意得,隔天一起床本來想給他一個surprise, 她竟然跟我要求說不要帶去好了啦,好像有點丟臉的感覺, 小人~~我熬夜給你拼出來的成品你竟然想給我把他晾在家裡, 好說歹說還是讓我把他給帶上車去開party了,一到學校我的媽丫~~~這些家長是都不用睡覺阿?!還有人幫孩子做一個火箭筒穿在身上, 行星帶在頭上當法圈,還有媽媽索性把上兩週的公主裝上面縫滿了發亮的星星月亮(到底那裡搞來這些玩意~~~?!)還有個媽媽看到我就說昨晚打電話給你沒接阿,我要問你怎麼準備, 他說還好前天是shopping night, 他拼到toys r us 買了一些應景的道具給他批拼湊湊掛在身上......,我想他看到我的那根棒子應該不會遺憾我沒接電話吧.......!!天阿,到底是誰在念書阿?!阿不是說小孩念書就輕鬆了嗎?!怎麼越搞越累阿?!




下午去學校接他開心得不得了, 當然也因為開party 可以吃一些家裡沒有的違禁品, 一見到他整個舌頭都是藍色的, 應該說是花的, 因為老師準備了一些”太空食品“給他們experience 太空生活, 有藍的cupcake,有綠的不知道是什麼碗工, 反正家裡吃不到的應有盡有,吃得回家還抱怨說肚子痛~~~你看他吃得多盡興!!老師也一直誇他非常進入狀況, 很認真也很踴躍提出有關太空的問題, 回家的路上, 他對我說他長大立志要當space girl, 我順勢告訴他, space girl 是 the top of the top, 你要很認真很努力才可以上太空的, 他說他一定會, 然後又問我那上太空要怎麼尿尿~~~! well..... 我說就ㄆ一ㄨ~~然後因為沒有地心引力就便成一條小水注停在那裡阿,他高興得不得了, 更加深了他想當space girl 的願望, 天阿,老媽沒知識亂講的啦, 看來我真的是要落實跟她一起成長了, 孩子,你下週不會要談氦氖瘂氪疝氡吧,我被當好幾次噎?!饒了我吧~~!


這個月的bella 讓我覺得很貼心, 比起上個月真的是進步許多, 上個月真是讓我打都不想打了, 雙手都垂下了~~悖逆阿~~!!現在我最享受睡前的一個小時跟她講四個故事,分別是一個聖經,一個小品, 一個十萬個為什麼裡的動物篇一段, 自然篇一段, 外加解釋一節金句,同時也鼓勵他背起來,現在可以背好多段了,連牛爸都自嘆不如了!!最後再跟她分享一天發生的事情,熄燈後他可以選擇為一個人禱告,也為自己禱告一件事情,最後大聲一起背主禱文,然後阿門睡覺,這是一天最美的時刻, 看著他安靜得睡著, 心裡就是喜悅, 因為我........下班了!!尤其是今天晚上睡前他跟我分享他以前不乖, 因為他沒有長大,他覺得那不是bella,現在bella長大了,才是bella, 他說他知道要做個乖孩子讓把把馬麻開心他自己也會開心,讓大人生氣他自己也不開心,天阿~~真感動, 希望不是睡前彌留的一段話,孩子你要謹記阿!!


身高跟體重都不想量了,因為衣服都穿不下了, 全都爆開了~~!


這個月開始喝大人牛奶,感謝主,不用再買奶粉了,出門旅遊方便多了


開始分配他的第一件家事: 分配每個廁所的衛生紙(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幫忙洗碗, 吸地板......)


一步一腳印, bella你不是最聰明的,也不是最優秀的,也許也上不了太空, 但是求神繼續用愛你的方式來愛你,從今直道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