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66.JPG  

** 居家隔離中!!

 

如題, 其實沒什麼好寫的,沒什麼光榮但是就是個紀錄, 因為下面還有一個遠在加拿大的mumu弟弟,還有剛出生的可樂妹妹,我想大家都會碰上這些奇奇怪怪的問題,所以為了方便以後大家諮詢, 我就竭盡所能得把一些發生過的都給紀錄下來以供參考吧!!這樣也好, 我可以盡可能的把一些食譜也紀錄下來好了,不然東一張,西一張的,現在我連bella 到底長幾顆牙都搞不清楚了!!

其實發生得很突然, 就這樣吃吃喝喝得過了一個holiday, 到該上學前才發現怎麼身上長出這些怪疹子,先是膝蓋,又發現腳掌, 他就開始懷疑吃蝦過敏, 還被乾媽誤會說是drama queen, 晚上趕緊上網股狗一下, 本來也被大牛罵說無聊, 但是看了股狗的照片越看越像, 簡直就是手口足症,也就順便看了一下護理方法, 因為對這三個字很陌生只知到很可怕,但是很感謝神爬完文後發現還好, 小心護理,自我隔離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也沒什麼藥可醫的, 完全要靠自己本身的免疫力,好消息是得過一次就有抗體了 ,壞消息是腸病毒有七十多種病毒,要怎麼避免?!禱告摟~~!最麻煩得是舌頭破了,很難進食,但是不進食又沒有養分,沒有養分怎麼有抵伉力勒(這也是我鼓勵她進食的台詞,我猜她也會背了, 還跟我說她肚子裡的bb,會幫她fight!! )?!我的給餐方法是:

南瓜泥:把南瓜一大塊,加上好幾根紅蘿蔔跟大骨頭用那個超級壓力鍋一起熬,墩完把骨頭跟湯還有蔬菜分開, 骨頭撒鹽巴給牛爸爸啃, 南瓜跟紅蘿蔔分開放, 骨頭湯過濾後分盒組裝冰起來以後做湯頭用, 番薯另外蒸爛, 每餐就把番薯加南瓜加紅蘿蔔把他打成泥, 加點鹽巴或者融化的奶油給小人灌下去,當作精力湯喝, 因為肉汁裡的養分已經被南瓜跟紅蘿蔔都吸收了,所以其實很夠了

水煮蛋:organic 的蛋, 下冷水煮15分鐘, 放冷玻完殼冰起來, 給他當作一天的蛋白質應該也是夠了

白飯:用壽司的做法煮的稍微欄一點, 加點醋, 一點就好摟, 再加沙糖把他拌冷也入味, 如果可以乾吃就這樣吃, 吞不下去可以去韓國店找最不鹹的海苔片,或者要包飯前把海苔上面的鹽巴斗一斗, 吃下去舌頭就不會那麼痛, 這樣澱粉也有了或者是

烏龍麵:放到熱水裡煮熟,再趕緊撈起來用冷水泡冷再加入冰塊, 讓他變得qq冷冷的涼麵, 再用柴魚醬油調味,柴魚醬油的好處跟金蘭不一樣就是他是好幾百倍的柴魚精加精鹽的濃縮, 所以吃起來鹹但是不嗆,所以很順口不會刺傷傷口, 冰冰涼涼的口感也比較好吞.

飲料: 我還是給他大力喝水, 水裡加一兩滴蜂膠,給他漱漱口腔裡的細菌,還有每天早晚刷牙都用鹽巴水漱口, 這種習慣我覺得一時之間比較難,bella 還好很早就習慣這樣漱口, 我覺得要趁她心情好的時候教她,因為用鹽巴漱口真的可以殺菌(婆婆教的)

湯:香菇蒜頭雞湯,一把的蒜頭再加有機雞腿, 高壓鍋噸給他爛加點鹽, 大人小孩都喝, 增強免疫力摟!

水果:很傷腦筋,因為幾乎所有的水果都有果酸,很刺激舌頭的傷口,但是不吃水果又會便秘,所以我換成自己做冬瓜洋菜還有黑糖果凍給他吃,也是冰冰涼涼的很好入口.

早上我還是給cheese 片, 因為也是冰冰涼涼的,好吃. 其他的布丁跟蒸蛋應該也是不錯的選擇, 但是蒸蛋要熱熱的才好吃, 布丁我覺得太甜了,所以都沒有準備.

這是目前我的菜單, 醫生說要自我居家隔離一週,所以要下星期一才可以去上學, 我不知道他的嘴巴要等多久才會好,我的菜色還可以撐多久, 看他的嘴巴那麼難過,很心疼, 她喊痛的時候,就是塞水瓶給他多喝水,幫她小心得在舌頭上點蜂膠, 再趕緊幫她轉移注意力, 不然他會去碰傷口,感染了更麻煩, 其餘她其實看起來沒什麼病症, 還是很有活力, 一直喊著要上學, 我們也趁機教育她不可以把病菌帶給別人, 她就自己編個故事說不然有個同學會去拉他的舌頭,我快笑死了, 真的是drama queen, 他的想像力---讚!

剩下得還是禱告摟, 求神安慰她,也幫助他, 讓他知道主耶穌才是最大的醫生, 也讓他從小就學習在大事小事上都要仰望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