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lla 為我準備的早餐!!

**  bella 為我準備的早餐!!

 大吧!  

** what a big limo~~~很大台吧!!

從台灣回來以後就一直期待這個連續假期, 但是也不知道為什麼沒有什麼計畫, 可能是沒預算了吧,哈哈哈,但是也沒想到不去飯店不出城其實也很好玩, 簡直就是個吃吃吃吃的假日, 我來小回顧一下:

4/22 跟otto 一家人去new farm park picnic,睡過午覺晚餐去sakura吃日本料理---吃!

4/23 跟neda 一家人去吃壽司,下午看完房子又去nana家,晚餐徒方便連nando's 都出現了----吃!

4/24 早上聚會完, 又去nana家吃了easter大大大大餐(吃過nana餐的人都知道),晚餐做了好吃的蔥燒餅--- 吃!

4/25 早上做了一個大早餐, 下午大牛帶bella 去sea world, 我一個人發現一家coffee shop, 狂點了一堆甜點,晚餐去雄吃日本料理----又是吃!

這種吃法不肥都很難, 可是沒負擔, 除了nana家的easter 大餐有點太多肉了以外, 其實每餐吃起來都很開心, 這麼說好像又更容易肥的感覺.....!!不管了, 我家的體重計壞了吧,哈哈哈!其實我發現吃是一種文化,也是讓感情有交集跟交流的方式, 孩子從小跟著我們,如果不把吃當做一回事, 他自然不重視, 因為在餐桌上,有太多可以交流的時候,偏偏我們家的土蛋就是那麼不懂table maner, 常常搞得我很“火大”, 過去最容易讓我心臟快要跳出來的地方就是餐桌, 一下子腳翹起來了,一下子挖牙齒,一下子要喝水,一下子要尿尿, ......後來我學習寬心, 就是正餐過了就不再供應任何食物, 哭餓也沒用, 所以就不需要那麼硬塞了, 好幾次在外面進食因為看不下去他吃東西那麼會拖,就把湯匙抓起來用塞的了, 後來發現隔壁桌的澳洲老夫妻, 很雞婆,好像看不下去覺得我在虐待兒童, 一直狂搖頭的,當時我真想叫他們mind your own business, 後來想想也對,老外的教育就是餓了就會吃, 不餓就不要吃, 只要堅持不吃正餐就不給零食就是了,好吧, 就學起來吧!! 其實最近,我發現bella 對吃的學習也發酵了, 玩家家酒他自己開餐廳, 放好桌椅做三明治跟其他的餐點,也教他的假想客人跟他的假想小孩要怎麼吃東西,吃到好吃的菜飯會要問我怎麼做的,然後說明天我上學你帶這個給我當lunch吃好嗎?!跟我們到餐廳進食也可以撐到最後一刻才下桌, 雖然不見得衝進十足,但是至少他知道在外面用餐是這樣的我覺得就夠了,雖然還有很多行為要再被教育,就像脫鞋子,還有用手吃, 我真的很受不了, 不衛生又不雅觀, 真的是土蛋一枚.

昨天帶他去gold coast,從sea world出來後有點晚,天色都黑了,他突然說我好想回台灣歐, 然後又開始不斷得念起台灣的家人,看到路標說那是婆婆教我說得“摟賴把”站到了, 又說外公跟大毛是好朋友, 看到大樓也說好像sogo 歐,  我們都很意外, 猜想是因為黃金海岸的夜色讓他思想起台灣的繁華吧!!很高興我們在這裡還有一個像家人的地方可以去, 我看到nana在廚房流著汗水準備著食物給大家進食時, 就想起了在台灣的老媽也是這樣, 為了大家可以聚在一起,不辭辛勞揮汗如雨得在那個小廚房裡張羅,準備了一個早上, 大家就這樣吃吃喝喝得結束了, 雖然食客們就這樣一轟而散的結束了, 但是這過程跟時光卻是那麼緊緊得扣住每個家人, 從台灣,到澳洲,所以我要更努力精進我的廚藝, 讓我的家人也可以享受餐桌時光!!

3歲兩個月大的bella 現在很喜歡上學,會念也會認很多同學的名字, 放假放太久還想要去上學勒, 真好, 反正就是去玩吧, 她可能發現家裡沒什麼好玩了吧,要不是現在已經都滿了,我真想給他天天都去好了..... !!其實我想每一步都有神的預備與安排, 兩年後我再也沒有選擇, 她只有天天去上學了,我跟大牛真的很快就要去鴨子公園餵鴨鴨等她回來探望我們了, 時間過得真的很快, 雖然天天像打仗一樣, 但是回過頭看都有神豐豐富富的恩典帶領著我們一家, 所以看看媽一口氣生了五個, 再看看大姐小孩都上大學跟高中了, mumu不吃飯算什麼, 小可樂不喝奶也沒什麼啦,都是過程, 靠著神加添給我們的凡是都能啦, 都會渡過的啦!!

 

註:3.2 歲bella 17kg, 110cm (a big girl n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