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1.jpg    lib-2.jpg 

今天天氣好得不得了, 比起過去兩天陰陰溼溼得感覺好多了, 真是忍不住想帶小人出去走走, 起床後用最快得速度打包料理他的備份衣物還有營養午餐,計時大約一個小時可以出門, 我已經很偷笑了,因為根據平常出門的經驗, 如果我們兩人一共要大約2-3小時,如果外加把拔那更久了, 通常都過了午飯過後才可以出門了, 這次就把車停在對面的shopping centre 停車場裡, 把她拎著一過馬路馬上就有bus, 小人坐在bus上特別乖巧, 看看藍天白雲,一路上話都沒有停過,不知到其他的乘客會不會嫌煩,將近40分鐘的車程終於到了目的地state library.

lib-3.jpg                  lib-4.jpg

 

一下車他就感覺氣氛不一樣,好像還嗅到了草的味道, 走著走著連續看到好幾棟的建築有art centre,museum,還有藏在最後面的state library, 分別在他的眼前林立, 還有著好一大片的草原旁邊又是brisbane river,她真是興奮極了. 吵著我要跑跑我要跑跑, 好像被放出來的飼料雞一樣, 本來想要參加the corner裡每週三有個固定的活動,就是yoga, 想說可以跟bella 一起去做做運動,沒想到今天到場的都是媽媽帶著baby,所以他們好像索性就乾脆上上baby massage 好了, 再放眼一看,當然摟, 所有的孩子當然對其他的設備比較有興趣摟,空間那麼大,要畫畫可以畫,要做勞作資源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感覺, 我們這些鄉巴佬媽媽還在那種便宜店精打細算買什麼給他們畫畫勞作好, 什麼都不用, 花一趟3.5的bus fee 放他們在這裡畫就好了, 勞作做膩了,還可以在旁邊追趕跑跳碰, 還膩, 那就更好,帶出去草地上跑一跑,追追鳥, 後來還自己主動說肚子餓要吃東西了, 一下子把整個便當都吃光光了還喊不夠, 原來體力是要這樣耗的阿?!

sql-1.jpg

在圖書館裡認識了一個韓國媽媽,聊得很愉快, 他女兒比bella 大一歲,玩得很好, 她也常常吵著要她帶她來這裡玩, 但是他們家住在對岸,方便得很,沒想到城鄉差距那麼大, 本來以為我們家對面的city council library 已經算很好了,沒想到真是小巫見大巫, 還有一個很奇妙的經驗, 在懷bella 以前我在澳洲的生涯規劃是在圖書館工作,也做了許多的準備, 念了書, 也在相同的地點當過volunteer,當時因為申請義工的名額很滿 (這個國家真的很奇怪,大家沒事都搶著當義工,我當時是為了學分還有工作經驗才來的) , 那時後我一直希望可以擠進資料室去做catalogue 或整理data, 可是他們很勉強得把我分配到這個kids' corner 來工作,我當時有很多不願意, 但是也因緣際會接觸到很多的童書, 很有趣, 也開始打開我對童書的眼界, 也發現了我的童年真是很空白, 只有跳輪胎跟過五關,比起現在的孩子,嗚~~~我們真的是太悲慘了!!

看看時間正好可以帶她回去睡午覺了, 本來打如意算盤她可能會在回程bus 上面就體力不支了,沒想到, 我已經在車上打哈欠打得眼淚鼻涕直流還外加下巴都快掉下去了, 他還是整路上指著這個那個問問這是什麼那是什麼的勒, 她年紀越大活動量就越大,阿我就越老越沒體力了, 真是操阿~~~!! 可是很高興可以這樣跟她出遊, 配合度很高, 也沒吵著要我抱,全程都自己走, 不吵不鬧, 怎麼說他就怎麼配合, 可能怕我當街給他難看吧, 哈~~!!回到家我問她有沒有開心她開心得回答有~~~我再問還要不要去,他說當然要阿, 我就再問那明天不要去gymboree 了再去一次state library 要不要, 她想都不想直接回答我, 先去gymboree 結束後再去state library, 臭小人, 你想勒,還給我越玩越大ㄊㄨㄚ, 還有續ㄊㄨㄚ的勒~~!!但是真的很開心, 有時想想我真的不期待有三頭六臂, 只希望可以體力加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