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忙著要準備回灣的行程,本來想要偷懶,乾脆不寫好了,可是覺得一回去可能又會被很多事情給阻攔了一定會越拖越多, 一晃眼就兩歲了,所以還是撐著眼皮來把他給紀錄下來吧.自己打拌的照型 

*你看這是什麼打扮?! 鞋子,褲子跟身上的那件衣服都是自己穿的!!

 

 

Bella21個月了,已經快要進入terrible 2 的前期, 其實我一直提醒自己不要這樣想,或許會有一些不可愛的地方,可是如果用對方法的話雖然累一點, 但是還是會過去的,有時後當她發作的時候可能要找一些方法跟她相處,就像她現在已經開始想要自己穿衣服, 穿鞋子了, 當初我根本就不認為他可以自己穿鞋子, 也擔心他是要來搗蛋的,可是經朋友一提醒, 他說妳就讓她穿,反而要鼓勵她穿, 不然他會無止盡的依賴妳, 也對歐,果然今天他真的把兩隻腳都穿進鞋子裡去了, 而且還左右顛倒,很堅持歐,就是要左右顛倒走, 好好笑, 而且還自己穿衣服, 自己配衣服, 我想就讓她玩吧, 只要不是趕出門, 給他練習也不錯, 她的穿著已經很中性了, 結果把自己搞得像演歌仔戲的的, 換個心情來看其實還蠻好笑的歐!  

,

真的很進步, 可以自己拿著湯匙吃好久,當然大部份還是漏得亂七八糟的,  可是她可以安靜得坐在自己的位置上跟大家一起用餐,真的是一大進步,現在最高紀錄是可以坐上一個半小時,大家都走光了, 她只好在上面玩拼圖,好幾張拼圖都是在餐桌上完成的,而且是用那張stokke,本來都想把他拿去ebay 賣掉了,結果我對她說妳長大了要坐大baby 的椅子,他就突然間要求把那張久違的stokke 給拉回來坐了, 常常吃飽了以後還懂得跟大家在餐桌上聊天, 玩一玩, 明明吃飽了就是不願意下桌, 跟之前根本沒吃飽就急著甚至哭著要下桌去玩玩的景象真的是好太多了,  所以看來我們兩都堅持不在用餐時看電視或者追著她吃飯還是有效的.

食量也比較大, 可以吃一大碗飯, 可是口味變化的很快,有時後飯有時後麵,有時後還要稀飯, 我都來不及準備了, 現在一天連早餐下午茶一共是吃四餐, 兩頓配方奶, 中午就在上個月讓她完全不喝, 當初做著個決定有點猶豫, 可是我想也大了, 營養不夠應該要靠正餐來攝取,本來也是擔心他會賴皮不肯午睡,但是也說得通, 跟他說沒有就沒了,不吵也不鬧,真的感謝主. 水杯也用得還不錯,只要不是太急,大部份可以喝得很乾淨,不會濺得全身或整地都是, 有時後我覺得太超心她反而會把水濺出來給你看, 不去看她, 他自己反而可以喝得很好,小孩也是很心機得勒~~!

之前本來因為水煮蛋可以提起他的食慾的方式之一,外加他喜歡自己享受撥蛋殻的樂趣, 結果經過朋友的提醒, bella 最近會過敏可能是吃蛋引起的,真是聞之色變,趕緊把他的最愛給停止供應, 目前還在測試當中, 好像還真有那麼回事,至少他的臉沒有長紅紅一點一點的東西, 好可惜, 蛋是這麼營養的食物, 再加上tim 媽又提醒我說柳丁不可以吃, 天阿都是她的最愛, 做媽的為了讓他的皮膚不癢癢, 也只好忍痛給他停止供應!瞬間他的favorite 都沒了,只好勤讀網路食譜補練功來增加他的食慾了, 在我們家晚餐經常像打仗一樣, 她總是要準時要用餐, 我只好快馬加鞭在廚房上菜, 貼心的bella 先吃了還會對著我喊說,謝謝馬麻,好好吃!!貼心吧~~不管自己再餓, 廚房有多油膩, 洗碗槽有多亂, 一切都是值得的,挨~~我是不是孩子奴阿?!

 

,

我覺得玩好像也沒有給他新的樂子, 就是多陪他看一點書,講多一點故事書給他聽, 因為現在他也會吵著要講故事, 還會自己機哩咕嚕的講故事給elmo或是其他的動物聽, 外加週末多帶她往戶外走, 因為他對逛街仍然提不出什麼興趣, 到了shopping centre 對他來說好像就是要找toot toot 車來開而已.

很好客, 每次有小朋友來都很大方得分享玩具, 常常讓小朋友一開始受寵若驚不知道要怎麼怎麼開始. 可是搶起玩具來也不客氣,不管在家裡還是在外面,也不管人家塊頭有沒有比他大, 只要有小朋友讓她嗅到好像是要來搶是她手上的玩具,他會馬上說明這是bella “.... 吼!很敢勒. 有時後很尷尬,可是沒辦法,我想這也是他們成長的過程之一吧.

會用英文跟中文數1-10,可是不知道要怎麼教她認字, 我覺得應該不用擔心, 好像自然就會了吧, 就像數數也是每天牽著她下樓數樓梯她聽久了大概就會了吧, 剛開始一直硬教她反而沒興趣勒. 我想他就是那種喜歡自由發展,不愛受束縛的孩子吧, 很喜歡唱歌, 喜歡跟我們一起唱, 還亂改歌詞,唱得很過癮還會說還要還要

側院最近在改建, 把本來長長的一條石子路給他鋪上草皮, 一切都還沒有完成,但是我已經迫不急待給他種上蔥, 番茄, 跟原本就有的番薯葉, strawberry,每天她都期待著去採菜,還有澆水, 雖然他還不懂怎麼保護這些植物,反而是個殺手,看到就拔, 可是看他跟著把拔一起在後院忙碌的樣子真的很好笑.我想其實以後當農夫也不錯!!

Page_1.jpg 

這個月的bella 變得很好玩,因為跟我們的互動突然間多得難以想像,看著她開心活潑的玩著, 回想這過去二十幾個月來的辛苦好像都值得了, 這個月的bella 可以講更多的話,更長的句子, 而且幾乎都可以表達得很清楚了,我因為上個月測試過她出門的配合度, 所以現在只要天氣好, 有事情要辦, 都可以把他拉出門去了, 記得上個星期還連續好幾天早上跑銀行, 睡完午覺後,等把拔回家繼續直奔city shopping,party, 因為還是趕著早睡, 所以行程都很緊湊, 妞完全配合, 上山下海都沒有怨言, 還走到那玩到哪, 現在好像跑慣了,常常吵著要坐bus, 上個星期天,牛把拔還是受不了下海陪他一起坐bus city 去繞了一圈, 但是覺得好像不過隱, 還吵著要坐火車跟船, 我們就跟他商量說太晚了要等下次把拔放假再一起去好嗎?!他不但點點頭,還每天早上一起床就提醒我說把拔放假要坐train.....一大早歐!!跟她的對話好玩的時後真的很好玩, 難玩就是不可以乎龍她,不然他會挺著他的肚子繞房子一圈,有時後看起來覺得很好笑,有時後又擔心她把這個動作帶出門很難看. 最近看到他的成長真的覺得很窩心, 現在就期待他回台灣也可以好好得表現,跟大家可以好好得相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