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牛爸爸感傷的照片  

讓把拔擔心的照片!

 

 

最近因為上吐下瀉,本來還以為是得了h1n1結果自我隔離了幾天, 到了報告出來症狀好轉了才大辣辣的恢復所有活動, 哎呀, 一個人帶孩子最大的缺點就是媽媽不可以生病阿,怎麼樣也得給他撐過去, 雖然脾氣會差一點, 而且還大放送,因為真的沒有體力陪他玩了, 只好放他最愛看的elmo 給他放牛吃草, 不過bella 真的長大了,比較貼心, 我跟他說我生病了, 讓馬麻不要太累, 他就拍拍我說"it's ok", 可能是他最近玩多了醫生的家家酒吧, 動不動就說自己是DR. BELLA, 牛爸爸聽到就很爽, 一直說給他去買個dentist clinic chair , 讓她玩玩牙醫的家家酒, 其實真的不想潑他冷水, 我覺得bella 比較喜歡煮飯菜,哈哈哈!!其實我覺得他未來要怎麼樣怎麼樣真的都沒關係, 只要品德好, 心情開心就好了摟!!不囉唆紀錄一下他的成長.

吃:

有點像情時多雲偶陣雨的感覺, 有時後表現得真是好,有時後為了保持用餐得氣忿佳, 不受他的影響, 我會想消失一下先去撞個牆,吃的東西好像出家人, 跟肉有仇, 看到就皺眉頭, 但是偏偏喜歡吃煎牛排,每次看到把拔吃牛排就說ㄏㄡ~~~肉肉,bella 要肉肉, 水果都吃, 蔬菜也不怎麼愛吃, 每次搞得我三更半夜的十全大補精力湯抵不過一湯匙的味增加個麵條來的有魅力, 好處是這一年多來被他整得廚藝大躍進, 我看等他去上child care,我真的考慮去念餐飲做糕餅了,如果我在這裡找到我事業的第二春真的要感激他了!!

喝:

牛奶勒還是照三餐大概一天下來500左右吧,有點在考慮把他中午的那一頓給他停了, 可是又狠不下心, 很矛盾,因為我判斷他是因為知道午飯過後還有奶可以喝,所以正餐可以隨便吃就好, 但是我要是把下午的牛奶給他停了一來怕有反效果,他因為沒喝肚子餓不睡午覺,又怕營養不夠,問問身邊的媽媽好像都還是這麼在喂著, 連到了三歲的也還這樣喝, 所以真的很懊惱,不知道有沒有什麼專家可以建議我.

每天為了要增強他的免疫力, 早上我都打一杯新鮮的柳橙汁給他喝,有時後我也打一些不同口味新鮮的水果果汁讓她做完體能課時喝, 接受度都還很高, 我想小孩子吧, 反正甜甜的, 好喝阿. 希望以後不要變成小胖子, 只是把拔一再提醒果汁的酸留在口中會殘留腐蝕牙齒(職業病), 所以都強迫她喝完任何飲料都要漱口, 關於這點我一定要記錄, 她竟然可以磨仿一年前看到外公漱口的樣子自己把水拿起來喝放在嘴巴裡巫阿巫阿的再吞下去, 看得連neda 都傻眼了.

一天早晚共刷牙兩次, 早上刷完牙就幫他洗臉,sedo,她都很樂在其中, 頭髮很長了,夏天到了好想把他給剪掉, 但是又沒信心,因為沒幫小孩剪過頭髮,不知道他會不會剪到一半不耐煩變成一邊長,一邊短很難收拾後果.

 

玩:

  • 這個月他的成長大致上還是在語言上面有比較明顯, 跟我們的溝通也比較像雙向, 好像沒有那麼“灰狗狗了“!他表達出來的大部份都已經是句字了,很令人驚訝, 可能是從小自己講電話學來得吧, 現在發現會講最長的句子是9個字,11個音節“兩個baby 跟bella 一起躺躺“,英文最長的音節是四個,有elephant,mushroom, caterpillar( 毛蟲),喜歡聽故事, 很謝謝詠愛去年送我們一張小孩的禱告cd,他現在都會吵著要聽,而且也因為有了那張cd,他懂得要跟我們一起禱告, 現在每天睡前一定要聽一段聖經故事,然後一起禱告就睡覺.
  • 最近還在我們家門口發生一件事情,就是一大早,我習慣性得打開前後的窗簾,就在ㄔㄨㄚ  一開後,意外得發現一隻受傷的鴿子躺在我們家大門口,我嚇得不知道怎麼辦,他因為我的驚動也探頭去看, 馬上掉頭就往eva 阿姨房間衝,敲敲阿姨的房門說, 阿姨bird 受傷了, 天阿, 他怎麼知道我那麼俗仔不敢抓阿?!真是的, 不過還真的, eva很有愛心的從窗外看出去馬上衝去拿了鞋子想要去看看究竟, 結果用一個很難過得神情問我怎麼辦, 我只有趕緊連絡RSPCA, 最後就是要我門找個紙箱把受傷的鴿子帶去最近的獸醫院, bella 在旁邊一直說bird 受傷了,好可憐, 連我準備要拿車key 往車庫走, 她都自己趕快拿了自己的鞋子說一起去看看, 愛管嫌事吧...其實他真的很有愛心啦. 沿路都很乖, 連我們把鴿子送進獸醫院後獸醫就叫我們離開, 一毛也不用付噎,澳洲對動物真的是很負擔, 回到家以後他還不肯下車,吵著說要去看bird, 我只有拐他說再回家去看看還沒有其他的bird 受傷了,他才肯下車ㄝ,拜託,有一次就夠了吧! 
  • 記性好像也不錯, 常常睹物思人, 看到一年前neda 送的衣服還會說kuma送, 看到外婆的按摩器會說婆婆的, 看到阿品按腳的地方也會說阿姨ㄣㄣㄣ~~~(磨仿按摩器的聲音) , 現在穿那雙nike 的鞋子也會說乾媽阿姨送的, 常常自己會翻相簿找出家人, 怎麼考她都沒有問題, 尤其是外公跟外婆還有詠愛很奇怪他永遠不會認錯, 還有一點大突破是他終於承認那個一歲以前的他是小bella, 以前她都指著自己的照片說那是baby 不是bella,  也開始唱歌了,會唱的歌有yoyo party 裡的一首鴨子歌,還有elmo的主題曲, happy birthday to you, 還有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t, bella on the bus go wai-wai-wai, mulberry bush, big red car, 其實都是平常在放的音樂, 只是突然間他好像就會哼起來了. 

樂:

  • 我們好像住在山頂洞附近, 安靜得不得了,之前他會追垃圾車, 現在身手矯健了,連送信的機車也想追, 每次玩到一半聽到車聲就說去看看.
  • 上週帶她去ply group 有個小男生看到bella 就追著他親,氣得bella 一直狂叫,連我看了都覺得好笑,不過還好她很懂得保護自己,對於自己不喜歡的騷擾知道要反抗,這樣讓我們準備送她去child care也比較放心.
  • 現在最愛的動物是“ELMO"~~~~~!!我幾乎把所有可以搜刮的elmo 都給刮回來了,有ebay 上買的, toy's r us 跟各大賣場的特價品,還有garage sale賣的elmo, 連遠在美國的君怡都動用了,沒辦法美國真是購物天堂!!我們家已經快要被elmo 給淹沒了. 從水杯,餐具, 牙刷, 毛巾,床單, 玩偶, 書,dvd.........真的是elmo everywhere....當她認識更多的sesame street 的character 以後現在連ebby , zoe, bert, erny 還有那一堆怪怪的角色都喜歡了,生意人真的很厲害,完全可以抓住孩子的心,也抓住了父母的荷包.

情緒

我覺得真的是長大了,很有自己的主見, 也會鬧脾氣, 當然講不通的時候, 不能讓她太過蠻橫, 在家理就只有先禮後兵了, 目前處罰的方式是先鼓勵他,如果真的太過“揮格格“的話, 就當場給他我的鐵紗掌, 當然打完就是一陣狂哭, 這也是正常的, 如果還是沒有效就帶到房間去就地正法, 逼他罰站面壁思過, 等他冷靜點了他就會很委屈得狂要求抱抱, 我也會先要求他說“sorry", 再問她以後不可以這樣了知道嘛, 不懂他到底知道還是不知道, 反正他會輟氣著回達說“知道“, 每次打他之前我都跟他說一遍,我會打你, 而且我說到做到, 剛開始他不了解那個嚴重性, 幾次後到了緊要關頭, 他也知道要懸崖勒馬. 真的希望他可以自己乖乖長大,不要讓我再出手來處罰他, 但是我知道教養是一條很長的路, 也是父母的責任,打也真的是不得已,希望你有一天會了解,馬麻真的是打在兒身痛在娘心. 

附註:

身高:83cm

體重: 12.3kg 

腳長:14.5cm (很大歐)

上個星期,差不多第(1y,8m) 突然發現他自己可以把水煮蛋的蛋殻剝得乾乾淨淨的, 幾乎每餐都要,"ㄎㄡ ㄎㄡ ㄎ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