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把相機裡的照片傳到電腦上去, 聰明得mac , 把日期分類得清清楚楚, 一看最早得有三個月前的照片, 跟現在完全不同了, 身高不同, 長相不同, 表情也有點不同, 三個月前的她好像還是個小baby, 好難想像這三個月的成長會差那麼多, 懶媽媽再不寫真的都忘光了.

這個月bella 的成長真的好像海綿一樣, 膨脹吸收的好快, 好多動作表情就在他的觀察當中馬上被學起來了, 所以我們兩個言行舉止都要格外小心了. 最重要的是這個月裡阿品阿姨跟姨丈遠從台灣過來看bella 雖然只住了短短的十天, 但是小女又創了許多的第一次. 好比第一次去黃金海岸的main beach 追浪,  先是在沙灘上盡興得玩著沙, 還很自然地跳進姨丈挖的一個沙坑裡, 接下來又走向海浪的方向, 一碰到水好像發瘋似的一點都不害怕, 還拉著阿姨往前衝, 我還真是看傻眼了, 還好當時是正午陽光普照沒有一點寒意, 因為已經進入秋季了, 我想都沒想過讓他這樣玩水, 但是看她玩得那麼瘋又覺得不忍心掃他的興, 但是如果不把他拎上來, 她可能會黏在那裡了, 雖然經過一翻掙扎, 還是得用強硬的手法把他抓上岸換換衣服了, 有了這次的經驗, 我看游泳課應該不遠了, 牛爸爸你準備下水一起練習吧!! 

在黃金海岸的沙灘上     太好玩了, bella 是被我強制拎回來的 




還有第一次去動物園, 看了好多的動物, 她~~~還是一點都不怕, 好幾隻袋鼠站起來都比她高的好多, 他還是乖乖得躺在她商務艙裡, (補充說明一下, 這台新的推車雖然外觀沒有上一台那麼搶眼, 但是他就是夠輕便,很好收納, 也不佔我們車廂太多的空間, 幾乎是quinny 的三分之一的空間噎, 重點是她如果要睡覺的話還可以全平躺歐, 所以我們說他好像是商務艙.) 當然這麼多的動物出現她才捨不得睡, 但是全程就這麼乖乖的躺在她的車上觀賞著這些動物們, 最近因為太多動物流感, 所以沒有讓他去用手去摸動物了, 連喂袋鼠都讓他眼巴巴的看著把拔, 阿品阿姨跟姨丈去獨享了. 

 

SANY0020.JPG

再一個第一次就是上台表演了,本來阿品阿姨只是想要引開她不要黏著我去點餐的,後來帶著她玩阿玩就玩到這個酒樁的舞台上去了, 小妞跳著跳著發現台下有觀眾了, 跳得更起勁了, 逗得台下的一群來享受午後陽光邊享受下午茶跟品酒的客人笑不攏嘴, 這時讓我想起我年幼無知時每次小舅來我們家玩就讓我跟阿品阿姨在自家鋼琴台上拿著打火機表演當時的天王級歌星高臨風唱的“冬天裡的一把火“的架式,唱完還可以去後台領錢,然後五姐妹平分或者買零食吃的歲月, 沒想到她著個愛表現的個性好像....ㄜ~~~上身 了....!!

上舞台去跳舞了    上台表演了  

阿姨跟姨丈剛走的第一天, bella 還天真的跑去房間掀棉被, 可能還以為阿姨是在跟他玩躲貓貓吧, 後來我們一再提醒她, 現在問她他都會比天空的飛機, 然後說“掰掰“ , 他的反應就是讓我們兩個覺得他不像是個小baby 了, 真的就是一個英文叫做toddler, 我翻了一下字典, 中文的解釋叫做學步的小孩, a young child, 沒錯, 我覺得他就像個“小人“一樣, 好像什麼都聽的懂, 但是卻還無法表達, 只有用他的食指外加腹語來表達了, 常常把我們被搞得一頭霧水, 在言語上面可以自言自語一長串, 而且講的很逼真, 我們都在想像等他會講話的時候可能會不得了, 我們兩個現在應該開始要來好好研究那個幾百萬個為什麼的書跟教材了, 不然可能三兩下就被她問倒了, 可以很清楚得表達的發音當然還是“把拔“, , 馬麻, baby, 妹妹(羊ㄇㄟㄇㄟ), 包包, 肚肚, 背背, ㄇㄢ ㄇㄢ , ㄅㄨ ㄅㄨ ,高高(堆積木),  拿拿(拿她要求的東西), nana (香蕉), 喜歡學動物叫,現在會喵喵, woof woof, bee , bug(ladybug), bobo(gymboo), 東西掉了或者跌倒了會發出“歐歐“的聲音, 如果很嚴重還會哭著拉著你的手去看告訴你肇事地點, 看到蟲會說打打(真的會趴下去打), 要洗手會說bubble(洗完會很得意的要你去聞看看有沒有香香的), 換了片片會拿去垃圾統丟, 自己還會拍拍手,客人來了會表演搬椅子, 但是自己坐,常常逗得大家哈哈笑, 吃完飯會把圍兜兜扯掉, 要求下去玩玩, 喜歡聽yoyo的yoyo party 專輯, 通常聽到前奏就可以知道歌詞的內容, 會提前做動作來反應, 喜歡男生, 很明顯, 尤其是帥哥, 喜歡背包包, 喜歡穿鞋子, 目前的最愛是crocks, 這個星期終於可以穿上最小號的走路了, 一天喝三次奶, 早上起床, 中午睡覺前或起來後, 晚上睡前, 一天不超過500cc,我覺得她快要斷奶了, 但是還是強迫她在多喝一陣子, 喜歡吃壽司, 喜歡吃大人吃的東西, 口味常常變, 讓我很傷腦筋, 不吃罐頭食物, 一煮就被發現, 馬上給我退貨, 拒吃. 一天還是睡兩場覺, 早上跟下午一共約三個小時, 還是不喜歡給人抱, 連把拔常常都抱不到, 果然前人說的又沒錯了, 第一年可以抱就儘量抱吧, 等他會走路以後越來越難抱到了, 越來越有自己的想法, 有時候我覺得她根本像個小大人, 發標的時候像個獅子, 漲紅了臉, 溫柔的時候像個貓, 跟你瞇喵叫的還撒嬌, 發呆的時候像隻老狗, 不知道她心理到底在想什麼. 開心的時候像隻兔子, 整間房子又跑又跳的.

你看我有沒有像小大人了?! 

**你看, 他有沒有像個小大人?!

 

有時候看著他的腳步越跨越大步, 真是為她感到高興, 現在他的腳一瞪, 可以垂手拿到很多桌面上的東西了, 他的眼界因著他會走路而變廣, 他的觸角也因為他長高了變多了, 每天看著她起床都帶著笑容, 而感到滿足,好像她的睡眠就是為了一個新的一天的探險, 精力充沛得比著他的食指指點我帶她離開這個房間.可憐的我好幾次低聲下氣得跟她商量再讓馬麻多睡個十分鐘可不可以阿~~~, 每次好聲好氣得跟他商量結果他的反應卻好像頭殼裝了搖擺機一樣, 猛烈搖頭, 小人, 你著個小大人什麼都懂, 就是不懂得體貼一點, 真的是一臺50cc 的小機車, 害我只好拖著慵懶的身體,步履闌珊得把他帶離開這扇門, 開始她精彩的一天, 準備早餐, 幫助她培養大便情緒, 陪他玩遊戲唱歌, 跑給他追, 陪她看書講故事,趁她睡早覺, 趕快洗奶瓶, 準備午餐, 打重要電話, 等他起床再一次循環, 直到午覺再趕緊洗餐具,洗衣曬衣疊衣服, 收拾環境, 直到大牛回來交班, 再換進廚房去上另一個班準備一家人的晚餐, 吃完後又陪他玩一玩消化消化, 再一起幫他洗澡, 唱歌禱告放上床, 天阿~~~當她入睡以後我才覺得平靜了, 正想好好得享受一下自己的片刻時, 自己也腿軟了, 趕緊上上網收收郵件, 繳繳賬單, 處理完畢後, 也已經累得投降爬上床去了,你一定不會相信, 赤壁2 & 海角七號是她出生後我第一次看完的DVD, 每天巴望著台灣的家人可以伸出援手來讓我喘口氣, 誰知就是有那麼多的變數, 我想就平常心吧, 我知道這種沒有品質的生活是過渡期, 孩子會長大的, 昨天的你還在襁褓裡, 轉眼已經跑得讓我們兩老抓得喘呼呼了, 有時候真的只希望早餐可以把一杯咖啡在還沒變冷的時候就喝完, 現在我乾脆期待哪天我們母女兩可以一起逛街喝咖啡了. 有個朋有說, 你等吧~~~!! ㄜ阿...哪門子得鼓勵阿, 那又能如何勒, 我就耐心得看著你長大了,無奈我也一天天得變老了...!!! 我想這就是人生吧, 沒關係bella 趕快努力長大吧!


體重:10.6Kg(抱不動了)
身高:約80cm 
頭圍:46.7cm
牙齒:8顆(上4下4)(持續得在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