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274_2.jpg

 

DSC00283.JPG

 

Bella 一歲了, 我們幫他辦了一個小小的party, 請了一些有孩子的朋友來同樂, bella 也很高興, 自從去了一趟台灣回來後,他的個性變得很開朗,很愛熱鬧,不知道是不是遺傳到老媽了, 哎~~真的是以後要看緊一點了, 有時候看著他一起床就指著房間門要出去的樣子, 好心疼, 他可能還以為出去可以看到阿姨或外婆之類的,結果沒想到出了門只有一群烏鴉跟幾台車子而已吧. 所以看到這麼多人來我們家他真的是很開心的.

一歲了, 好像是個小小的里程碑, 他的發展也很神速, 當然對那種八個月就會走的孩子不算是什麼,可是對他來說與人的互動, 表達方式都讓我們覺得很突然間的感覺. 他現在會討人歡喜, 做些讓人發笑的動作和表情, 當天晚上把乾爸乾媽逗得笑不攏嘴, 連自己該上床的時間到了都捨不得離開, 硬要跟大家玩到九點眼睛都有點睜不開了才被我強迫抱上床去連澡都沒洗,一放上床就呼呼大睡了,真是得意須盡歡阿!! 

過完生日馬上就預約幫他打了一歲的預防針, 這次打三針,每扎一針哭一聲, 本來在櫃台外面玩得很好的, 結果哭得把其他的小朋友也引來看了, 真丟臉..... 但是他也忘得很快, 打完針就沒事了,當場也幫他量了身高體重, 量體重時有點擔心破表, 不過還好, 醫生說很標準, 連身高還沒量醫生就說看起來很長歐~~!下面是這次的記錄再不記下來真的都忘光了勒. 

吃的算正常吧, 只是沒有給他吃太多添加調味料的東西, 包括糖, 很多人都看不下去, 乾媽還塞巧克力給他吃勒, 三餐照正常吃, 早餐吃麵包, 午餐跟晚餐還是以稀飯麵條為主, 所有的蔬菜跟水果都很喜歡吃, 特別喜歡吃水蜜桃, 還有他不知道是不是遺傳了外婆還是誰我忘了, 吃了奇異果, 好像嘴巴會毛毛的一直要把他用舌頭或手去把他抹掉看起來很不舒服的樣子, 也很喜歡吃魚, 各種魚都喜歡吃, 我們最近用蒸鍋把買來新鮮的魚用蒸鍋給他吃, 一餐可以吃1/4片,吃完整個人都很魚味, 有點難處理,地瓜稀飯是目前的最愛, 所以我都用吻仔魚墩地瓜稀飯當他的主食來吃,當然吃了太多餐還是會膩的, 一歲左右特別挑, 很喜歡看我們的碗盤裡吃的是什麼東西, 所以好幾餐我們都跟他基本上是吃一樣的, 還有讓我們很困擾的就是他想要自立吃東西, 就是拿了湯匙亂舀一翻,我也試著讓他自己吃, 小姐很“假仙“ 有人在的時候吃的特別好,還會喂人家吃, 只有我們兩老在的時候特別會欺負我們, 吃的亂七八糟的還不肯給我喂, 跟她兇她索性就不吃了, 真的很會看場合.

牛奶現在奶已經快變成副食品了, 幾乎都不喝了, 一天的量大概是400c.c左右吧, 有時候都還喝不完, 都是看心情了, 有點擔心營養會不夠, 但是醫生也說沒關係就讓她慢慢的斷奶把主食放在正常的三餐就好, 可是總怕她的營養會不好, 雖然她的腿看起來有點份量, 可是總是怕這個不夠那個不夠的, 我真的是有點神經質了吧, neda 說吃了巧克力就會有體力了啦, 我才不要勒~~!

很喜歡玩, 一起床手指一筆就是要出去, 還好家裡夠大讓她爬個夠, 可是總是覺得無聊吧, 喜歡跟人玩, 去shopping centre 喜歡坐在 trolley 上, 也喜歡跟人家揮手打招呼, 開心就拍拍手來引人注意, 拿了東西也喜歡給人家吃, 在家裡大部分的時間都是跟我在家一起看鳥數車子, 特別喜歡看星期四早上的垃圾車機械手臂, 常常從第一間追到最後一間看完總會跟人家揮揮手說掰掰, 現在連收我們家這一區的垃圾車司機先生都發現她了, 還會跟她揮揮手打招呼勒, 也喜歡玩追逐的遊戲, 但是要等把拔回來一個人抓著她走一個人當作目標給她追, 追到了就很爽, 還有躲在窗簾後面玩捉迷藏, 聽到熟悉的音樂會手足舞蹈, 常常爬著去追會走路的大哥哥跟姊姊玩, 雖然人家根本不要跟她玩, 她還是很高興.哎~~

撕衛生紙, 還有各種不同才值的紙很開心, 常常看她突然間沒聲音了就是在品嚐那些不同質感的紙, 還會自己抽衛生紙來伈鼻涕, 這點真的是很不錯,可能是從小看我伈鼻涕伈多了吧, 用湯匙喂玩具狗吃東西也是她的樂趣, 跟elmo 一起跳舞也很樂, 去shopping centre 把她放在玩具車上她更樂, 開車的樣子超逼真的好像真的會一樣. 

睡眠一直是她的問題, 白天早上10點左右睡一場約一個小時, 下午三點在睡一次, 晚上七點洗澡, 洗完後親子時間再一起玩一下大約八點半左右就放她去睡覺,到了晚上運氣好的話可以一覺到天亮, 不好的話不知道為什麼有時候兩個小時起來一次,也不是要吃奶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就是一定要哄哄她才可以再睡下去, 這是讓我最頭痛的地方, 因為她若可以再睡下去那很好, 我就不行了, 不管她睡不睡我被吵起來就很難再入眠了. 希望是因為從台灣回來的氣候不一樣讓她還沒有適應好, 不然再這樣下去我快要惱神經衰弱了.

看著bella 一天天的長大,雖然有時候很乖有時候很讓我抓狂, 但是每天有著不同的成長就感到很欣慰, 雖然我們的體力有點不支, 但是為了你的發展跟歡樂, 真的是不惜犧牲一切希望你可以趕快健康的長大, 這樣你才可以趕快幫忙分擔家務, 哈哈哈哈, 這樣其實會更有樂趣歐!! 總而言之, 真的是希望bella 可以快快長大, 期待著你下一年的生日!!


身高: 78cm

體重: 10.5kg

頭圍: 46c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