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搞得整地的殘局了   

**都要爬上架子去了.


.IMG_0804.jpg

  

**吃光光歐, 難怪胖胖的歐!!小妞知道我要拍照還百pose勒!!


寫下這個標題後發現好恐怖阿, 每天提醒自己要寫一些紀錄得, 才一晃眼, 天阿一個月又過去了, 每天這樣過覺得好像好多東西要記錄得, 想靜下來又覺得不知道從哪裡開始才好, 孩子的成長真的是很神速, 可是每個階段卻不可以省略, 就像他最近又長牙了, 煩死我了, 上星期突然間晚上起來了好幾次, 搞得我都快要腦神經衰弱了, 還跑去看了一趟中醫, 吃了一回的科學中藥, 後來發現其實我可以睡著但是重點是小公主一個晚上起來好幾次,還無冤無故得哭, 有一天早上我因為被他整得連續幾天沒好好睡而對他大發脾氣, 他拉著我要我跟他玩, 而我卻因為一大早睡意正濃, 一氣之下把他重重得放在自己的床上坐去, 可憐的小孩大概是第一次被我這樣凶, 嚇得大哭起來, 兇完後我真的很後悔, 因為當她睡著後我趕緊上網查查孤狗大師看看到底是怎麼回事了, 原來他又長牙了, 這次還是後牙, 就這樣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又發牙了, 心裡真是一陣難過, 因為他肯定是很不舒服才會這樣哭鬧的, 而我卻因為睡眠不足就對他著麼發起脾氣來了, 趕緊把以前準備得配備都拿出來, 咬牙棒阿, 咬牙器阿, 還有最重要的是嬰兒用譜拿疼,因為他長牙得狀況通常都是又慢又久得, 很能拖,  等他醒了以後我也好好得向她到了歉, 小孩好像聽得懂得樣子, 還拍拍我得肩膀, 不知道哪學來的, 真的是個小大人.

這個月他的成長真的好像又進入了另一個階段, 跟我們的溝通和互動越來越頻繁跟明顯, 可以說很多單字了, 但是大多是很命令的字眼, 聽起有時後會讓人有點冒煙, 最常講的幾個字是: 開, 給, 要, 拿, 抱抱, 坐車看到綠燈會說"go",還有一個很貼心的字是愛~~~每次問她有沒有愛馬麻或把拔, 他就會很自然的說“愛“~~~~, 問她每個家人他都說愛, 除了一個人, 就是dido, 可憐的dido, 我只好跟她一再解釋dido 其實也很愛你阿, 還會來幫忙除草噎, 後來每次提到dido 的名字, 他就會摹仿除草機的聲音, 有時後覺得她很可憐整天跟我在家裡混, 很怕她覺得全世界只有我們三個人是一家人, 所以每天都跟他說我們還有很多愛我們的家人在台灣, 把家人都點名一遍, 他也不厭其煩得讓我點完名, 而且我還發現其實他也蠻宅女得, 可能是因為家裡得空間夠大, 讓他可以自由得跑跳, 玩著玩著睡覺時間又到了, 因為目前他還是睡早覺跟午覺, 我真的很擔心她隨時會把早覺給停掉, 我不知到少了那場一個半小時我要怎麼安排時間, 可是看了很多部落格, 真的很多媽媽讓我懷疑他捫有三頭六臂, 為什麼可以有那麼多的時間做出那麼美美的部落格勒?!阿我是怎樣勒?!怎麼一個月一篇好像都快擠不出來的感覺噎, 真的是老了嘛?!


吃的方面漸漸得脫離當初讓我想要把頭拿去撞牆得感覺, 吃的越來越好了, 可以自己拿湯匙吃一些東西,口味偏中式, 特別喜歡日本料理, miso soup 可以喝掉一碗, 壽司可以吃掉一捲, 所以我最進又在惡補日本料理了, 早餐一定吃一顆蘋果, 因為怕她噎到, 所以還是模成泥讓他吃, 有時後天氣真的太冷了, 讓他手腳冰冷我就放一些肉桂粉在裡面, 也吃一些土司加烙梨(avacado), 蠻特別的是加工過得東西都不太愛吃,舉凡草莓果醬, 花生醬,還有每個孩子都愛吃得丸子, 都不愛, 但是把番薯跟糯米粉揉成一顆丸子狀, ㄟ 就吃了, 上星期去朋友家吃火鍋, 看到她喂她兩歲得女兒吃火鍋, 覺得這個煮法不錯, 今天趁放假也去買了一堆各式各樣的火鍋料理丸, 她一顆都沒興趣,還露出一附很噁心的表情, 氣死人了,  香菇是他的最愛,香菇雞湯也可以喝掉半碗, 很補吧, 不知道小孩到底可不可以這樣吃噎, 可是看他沒拉肚子應該還好吧....  非常愛吃水果, 香蕉, 葡萄是首選, 哈密瓜, 烙梨, 蘋果, 西洋梨, 曼月梅, 小藍梅幾乎都吃. 有時後真的搞不出餐點給他吃了, 乾脆就把水果切一切放在煮好的稀飯裡, ㄟ~~吃噎, 所有泥狀的東西像燕麥粥一律不吃, 什麼穀片加牛奶的一律不敢吃,經過了一段痛苦的預備小人餐時期,現在我幾乎都不再分開煮了, 盡量煮得清淡一些,大人小孩都吃同樣的東西, 一方面省時間,一方面他就是喜歡吃我捫吃的東西,所以乾脆大家都吃一樣好了!!

現在自己很喜歡用水杯喝水, 但是常常漏得亂七八糟的我想也是過程吧, 有時後給他搞得很生氣, 因為她硬要用水杯喝, 卻又喝的亂七八糟的, 不給他喝他更生氣, 好像自己以為自己是大人了吧, 主要還是用那個神奇水杯, 真的很好用, 可是總不能一直用下去吧,有時後就給他漏吧, 只是要隨時給他換乾的衣服就是了. 牛奶也不太喝了, 很勉強得讓他繼續喝下去, 一天基本上喝三次, 總量不超過600cc, 很少可以乾瓶的, 一定要留最後一口, ㄜ, 我知道又是從我來的.....

拉,撒

一天基本上還是大一次, 很想讓他開始用馬桶, 可是書上好像又不建議那麼早, 以免對日後有人格上的不良影響, 再加上又是冬天了, 如果一直讓他光著屁股等著黃金先生的到來, 遲早會感冒的, 但是好像發現他自己有意識到會要去坐統統, 每次尿尿的時候自己會去抓那裡, 看起來好像很不舒服的樣子, 然後還會自己把他的熊朋友或者牛夥伴抓去坐統統, 然後蹲在他捫旁邊發出“ㄣㄚ“的聲音, 好像自己已經可以坐統統了,還要訓練他的這些假想友來一起坐統統的樣子, 真是好笑, 比較麻煩的是還是他的尿片很難買, 好像一定要用pampers 才不會有尿布疹, 可是偏偏這裡不賣, 只有很幸運的情況下可以在garden city 的big w 買到幾包, 每次一看到一定全給他搜刮回來, 真希望他可以自己意識到不要再包片片了, 我也聽了好幾個過來人媽媽都是在接近兩歲的時候訓練剛剛好, 目前都很成功,沒有掙扎也沒有引起家庭大戰, 希望我們家的這個也可以這麼溫和的轉型, 那就太輕鬆了,因為聽說potty training 是件大事!!! 

目前一天大概睡13-14個小時,晚上七點半洗澡, 八點準備上床, 感謝主, 她很洗歡聖經故事, 不知道她到底懂不懂,  每次翻得很快, 我們就講的很快, 希望她長大以後可以靠主日學來補足, 幫他禱告他也聽得懂, 他會兩隻手合起來然後說阿門,問她耶穌在哪裡, 也會用手拍拍自己得胸部, 因為我們告訴她耶穌在你心裡,晚上睡眠品質看天氣如何, 天冷比較好睡可以到八點多, 天熱的話太陽公公起的早, bella 也起得早:(  累!!早覺大概10點睡到11:30, 下午大概三點睡到4:30 剛好大牛回來跟我交班. 

喜歡還的東西一直在變, 現在喜歡拿奶瓶喂假娃娃, 喜歡推車子,去哪裡都推, 只要看到適合她高度得就推, 腳步很快, 看起來很好笑很像走碎花步, 喜歡玩躲貓貓, 還有追逐的遊戲, 喜歡踏上跑步機去跳舞, 喜歡畫畫,  會說"筆", "畫畫", 會把乳液打開, 裝一個很陶醉的臉在那裡擦乳液, 喜歡倒退走, 不知道為什麼, 好像很好玩的樣子, 喜歡去gymboree,也喜歡看自己在gymboree的影片, 喜歡做去gymboree玩的動作,拍拍地板, 把地板的毯子拿起來當作sheet 來shake. 還有超喜歡量身高跟體重的, 幾乎一天要量好幾次,已經有自己得想法了,會拉著你的手去做他想要做的是情,比如看壁虎, 拿鞦韆去外面玩, 拿他的鞋子給大人穿.

很喜歡小朋友, 尤其是跟他差不多大小的孩子, 很好客, 每次有小朋友來我們家都毫不吝嗇分享玩具, 今天帶他去教會的主日學, 老師誇她真的很棒, 不吵不鬧,還會分享玩具, 跟人握手, 跟人交朋友.這點真的很不錯, 可是小姐拗起來也不客氣, 況且我們這個已經照表抄課很久了,有時後朋友到家裡來玩,到了他的休息時間,就直接跟客人揮手說掰掰,  然後拉著我上樓去睡覺, 剛開始很尷尬, 後來我覺得小孩就是這樣天真阿, 她知道累了要睡覺也不錯阿. 還有最大的樂趣是去超級市場搬東西, 這是大牛最怕帶他出門的一個原因,今天還發現她竟然跑到泡麵區去把人家的泡麵都搬下來玩堆高高, 挨~~阻止他也不對, 讓他這樣下去更慘,所以很多時候我真的寧可就當宅媽還是乖乖待在家理玩,哪怕她把兩層樓給翻了,要修要整,自己的地盤,簡單啦!! 


孩子, 未來的發展怎麼樣我們都不知道,我們每天都你她禱告,希望你是個健康活潑樂觀的孩子,考試有沒有第一名都沒有關係,只要你愛神,總是開心喜樂就好,反正澳洲比較重視技術工,種田都好歐!!還有什麼勒, 想到再記吧..老了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