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85.jpg 

 

這個月的bella, 不誇張,我自己都覺得我好像有了一個伴,她突然又長大了許多, 過去的問題是這是什麼, 現在幾乎都是問為什麼這樣,為什麼會那樣, 現在出門她已經開始扮演提醒者的角色,要我開慢一點, 前面有大轉彎, 哪一段有修路, 記得關大燈, 當然又要問我為什麼有救戶車或者警車的問題也經常出現, 也開始會自己找事情做了, 可是時間都不久, 玩一下子還是要馬麻馬麻得叫... 最累的地方, 有時後看著她我說你真的長大了,他也很開心說他是bella 姐姐了, 有時後說自己是bella 老師, 我說你教什麼,他說gymbo 阿, 游泳阿, 跳舞阿,什麼都教阿, 她可能真的不知道天地有多大吧, 真是單純的孩子, 也有了友情的觀念, 常常會說馬麻,我好想joy姐姐歐, 可以請她來我們家玩嘛, 又說好久沒有跟irene 出去走走了,可以打電話給他嘛, 有時後一起床就說馬麻我好想婆婆歐, 叫婆婆來玩好嘛.....可愛吧.

今天他竟然在馬桶上大便時問了我一個很嚴肅的問題,他說馬麻你會老嘛?!我說當然會阿, 等我老了就換你陪我大便了, 他說那我老了bella要做什麼, 我說你是說你會怎麼樣吧, 他的眼神好迷惑,我說你會忙阿, 你會開始工作阿, 上班阿, 也有小孩要照顧了阿,他說那你要做什麼, 我說我跟把拔等你有空回來看我們阿, 他說那你跟把拔去鴨子公園餵鴨子好了, 天阿, 真是令我百感交集, 你那麼小想那麼多, 而且還把那種淒涼得畫面都套在我們身上,兩個孤單老人坐在池塘邊無聊得餵著鴨子.... 奇怪了, 我們可以旅遊阿, 找朋友聊聊天阿, 做喜歡的事情阿, 為什麼現在好像就幫我們兩個想好了勒, 你真是太早熟了點吧.....

每天例行的事就是灑水澆花, 做garden, 很樂在其中, 其實是喜歡在後院玩吧, 外加迷上了in the night garden(花園寶寶), 總是在後院又是學maka paka 排石頭, 又是學upsy daisy 親花花... 跳來跳去的,好幾次拉著他要去圖書館都不肯了, 好像覺得出門太麻煩了, 在家理比較自在, 可是也很聰明, 他知道如果牛爸放假就可以帶她去不同的地方玩, 就比較有出門的意願, 要是跟我出門不是對面買菜就是圖書館, 最多坐坐公車去state library,( 但是自從掉了一隻心愛的鞋子以後,好像不太喜歡跟我坐bus了)再不然就是走走朋友家玩玩不同的玩具, 可是跟老爸, 可以吃香喝辣的,所以早上都會先問我今天星期幾,把拔在不在家, 如果可以看到把拔馬上甜得跟個小天使一樣, 問問今天我們要去哪裡玩.... 現在小孩真是很現實!!

一直有人提醒要用學字卡教中文阿教英文字母阿, 教教認字阿, 可是我覺得好像還是讓她開開心心得玩, 他自己會玩出興趣吧, 現在她喜歡拿一本書,坐在角落一個人喃喃自語得念故事, 好像真的看得懂一樣, 我覺得無所謂,反正他就是不學無術型的,真的覺得沒必要逼他, 時候到了應該就會了吧.... 我想現在應該是讓她盡情發揮他的想像力, 很多人建議我們家要買一臺電視放給bella 看看節目, 其實我們家的dvd program 已經有了一大抽屜, 幾乎都是沒拆過得, 我真的很小氣, 我只選幾片特定的program放在樓下的那台頗腳 iMAC 裡, 螢幕蓋下就讓他聽聽聲音, 乾過癮就好, 大部份的時間還蠻樂在其中的, 可以邊聽音樂邊跟我討論聲音發出來是什麼背景故事, 因為我真的不想讓她變成一個電視兒童, 在我體力還允許的狀況下, 就多陪陪他了...沒有廣告, 沒有暴力. 她到兩週前跟我們去吃了一餐大餐, 才嚐過什麼叫做巧克力....什麼叫做棉花糖.... 真的是很土,人家小孩都開始看電影了,我們家的孩子連看個電視都哭到不行.... 每個孩子真的都不同吧, 只要她健健康康喜喜樂樂得長大就好,這是我們對她最大的期望, 也是每天的禱告詞, 會不會abc, ㄅㄆㄇ 真的沒關係, 每天晚上看他累得睡在床上, 有時後還不知到夢到了什麼哈哈大笑,我就覺得好滿足. 繼續玩吧, 趕快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