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42.jpg IMG_2364.jpg

 

兩歲半了噎, 幾週前珮珮姨姨跟名海姨丈突然決定來澳洲探訪我們, 幾天的相處, 四處走走讓bella 真的很開心, 直到這幾天我們也才剛剛恢復正常生活中,不知不覺又兩歲半了,好像更像個大孩子了, 再不紀錄每天發生這些點點滴滴真是全都忘光了, 好像最近他一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跟我說馬麻, 喵喵bella 起床了, 不知道為什麼他總說自己是喵喵, 好像對貓情有獨鐘還是前天晚上做的夢還沒忘記,但是已經連續好幾天了, 還硬說我是喵喵馬麻, 因為語言發展得快,話也講得多,也喜歡開玩笑了, 常常說自己是bella elmo,所以叫做bella elmo, 今天更絕, 突然跟把拔說: 把拔,bella 結婚了, 牛爸瞪著他說真的阿,你先生是誰阿,她很自然的說elmo , 還說自己肚子裡有一個小elmo ...... 厄阿~~~!! 牛爸聽了又好笑又無奈的,可能他對他這突來幽默沒有心裡準備吧, 我聽了真是哈哈大笑, 本來還以為她已經移情別戀給in the night garden 的那幾隻動物了,沒想到其實他還是很難忘elmo ,真是個重感情的孩子, 哈哈哈哈.....

就在這個月很突然地, 很多行為都很上軌道,

* 就像可以自己吃飯吃得很好, 當然也有賴皮的時候, 但是只要餓了, 大部份的時間都可以自己拿著湯匙好好得吃得很乾淨, 青菜也吃得比較多了,
* 吃完飯會很有禮貌的說謝謝馬麻,很好吃, 天阿, 聽到感動到快飆淚了...
* 主動上廁所, 上完自己擦屁股跟尿尿的地方(其實不是很乾淨),尿完後把尿盆倒到馬桶去, 沖水, 洗手,擦乾手,
* 自己刷牙,漱口吐出漱口水,
* 正確得穿上襪子
* 早上起床不吵我了, 可以自己安靜得看看書, 念念書, 等我起床, 這對我真的是一大福利
* 出門懂得要找帽子帶, 冷了帶毛線帽, 太陽大懂得要帶遮陽帽
* 上個星期游泳課終於又申班了, 這次晉伸到小班了, 可以不用父母陪下水了, 還開始要帶泳帽跟蛙鏡了,好像比較像真的游泳了,但是他真的很努力,每到星期六一提醒他今天要上課,總是可以動作很快得配合出門.
* 開始體貼了, 看到我受傷每天會問候我有好一點了嘛.

這是發展好的地方, 別以為我每天在過年,她也有很盧的地方讓我很受不了:

* 固執, 每次上完gymboree的課都不甘願回家,一定要在外面吃飯, 每次搞得我出門都要大包小包的為她準備午餐, 即使坐在藥局門口吃也高興, 無聊,但是也可能是我們家太安靜了吧
* it's mine~~~~~還是什麼都是我的,尤其對她喜歡的寶貝誰都別想玩, 書上不是說一陣子嘛?!怎麼那麼久,有其他孩子的父母在的時候常常讓大人很尷尬.
* 常常為了說不而不, 很氣人,明明想吃,明明想要聽故事, 明明想要的就是想表達一下他是小大人就愛說不, 有時後讓我很容易失去耐性.
*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而且重複一再重複, 我當然知道要很有禮貌得回答他, 可是一遍又一遍真的是狠狠得考驗我的脾氣.
* 黏, 還是很黏, 連出門上個廁所都要黏著, 有時後mc 來了要換片片都要用很迅雷不急掩耳的方式ㄔㄨㄚ, ㄔㄨㄚ, ㄔㄨㄚ.... 趕緊完成. 
* 沒耐性, 肚子餓了就是喊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聽得我頭皮都發麻了, 請他be patience, 他還當場變本加厲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想睡覺也是, 不想打字了....就是一直喊....
* 語言發展的真的比較早, 開始跟我鬥嘴了, 不甘願睡午覺我嘴巴好好好得講都講破了, 他還是說不知道, 有次還發脾氣, 跟我說叫我離開, 不要我, 他要珮珮姨,  我跟他說珮珮姨在台灣你怎麼找他, 他還哭著跟我說, 叫珮珮姨回來, 你回台灣去, 吼, 好大的膽子, 走向她本來想扁他一頓的, 忍了下來, 真的是看他想睡了, 就讓她魯一下,放他一馬!! 可是被他當場這樣叫我離開的心情真的是讓我有點心酸, 但是我相信用耐性換來的甲以時日會看到是值得的.

兩歲半了, 好高興他就這樣長大了, 雖然有不同的擔心以及對我而言的考驗, 他的教育, 他的人格, 他的個性等等, 已經大大超過把他餵飽穿暖睡飽外加好玩了, 但是再也沒有什麼比他健康快樂得長大來的重要, 當她機哩刮啦得說說唱唱有時後外加繃繃跳跳時, 我知道這就是我跟牛爸最開心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