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970.JPG 

 

IMG_6951.jpg 

一條烤番薯有什麼好寫的勒, 不說不知道我們家這個小台客就是愛台灣味, 麻吉, 滷肉飯,三杯雞她都愛吃, 這些基本上都弄得出來,唯獨烤番薯,這麼營養東西,在這裡我試著很多方式好像都不怎麼給面子,我怎麼想就是不知道要怎麼做才好吃, 我甚至還心裡想過去bunnings 買幾包土,然後找一些媽媽朋友到後院一起來建一個窯來烤番薯,一方面好玩,一方面也可以學習一下, 但是想都不用想我們家的牛爸會支持, 所以這個念頭就這樣閃過去了, 知女莫若母, 就這麼放棄的隔天晚上, 收到媽媽的email, 上面有烤番薯的方式,我二話不說,一起床馬上照做, 其實才兩個步驟, 簡單到不行,本來沒有很大的把握但是想想沒什麼影響就姑且一試, 一上桌,本來只是當作墊檔的一菜, 小人一看到眼睛都亮了,馬上丟棄他手上的湯麵, 狂喊著我也要, 當這盤看起來一點都不起眼的烤番薯剛從烤箱裡拿出來送上桌時都還冒著煙, 一直跟他說等涼一點再給你吃, 她卻一點耐性都沒了,說馬麻你拿起來吹吹吹比較快啦~~~是歐, 你都懂, 真的很識貨, 番薯本身的糖透過高溫這樣烤, 那種爆漿的香味就這樣噴出來,難怪他受不了, 邊吃邊喊著好好好好吃歐~~~然後他的情境就跑回台灣去,因為去年在台灣他就開始愛吃烤番薯, 邊吃他就邊回憶說, 這就是婆婆帶我去sogo 看大鐘, 然後再買給bella 吃的烤番薯, 我說你都記得阿, 他還說記得阿, 然後bella 睡午覺起來剩下的都被外公吃光光, 然後哈哈大笑, 他說因為外公太老了要吃bella 的烤番薯, 還說有時後阿馬麻買donut 也被外公吃掉了, 天阿, 他真的都記得阿~~~!!

今天早上去買菜, 精挑細選了好幾條漂亮的番薯,有紫色,也有紅色的, 真沒想到只是一條平凡無奇的烤番薯也可以讓我寫了一篇文章, 就像剛剛說了知女莫若母, 真希望有天bella 長大了也可以跟我有這樣的“心電感應“.

看到patty 的留言又讓我想起一個笑話,他放得屁當然是奇臭無比, 很誇張, 放完了他自己還說我的媽呀,連耶穌在理面都說受不了了,哈哈哈~~不知到怎麼應他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