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988.jpg 

* 察言觀色摟, 像這樣很不雅得抓阿抓得就是要去尿尿了啦, 剛開始他都會賴皮, 但是拐拐騙騙得讓她習慣他自己也覺得其實蠻好玩的就好了吧!



最近一直有朋友問到關於bella 戒尿片的經驗, 其實生活裡面好多要記錄的,有我的廚房煮吃記阿, 旅遊阿, .....很多, 但是就是懶阿, 好吧, 希望分享這段經驗對自己也對一些人有幫助.

.IMG_4516.jpg 

*你看她用力得姿勢, 很努力吧!

 

其實回台灣好幾個月,最讓我受不了的事情就是關於bella 的尿片,不管走到哪,尤其是在公園玩, 好幾次被一些歐八桑指指點點的, 還好心得詢問著怎麼那麼大還包著一大包, 我心裡想,我也不想阿, 那小孩就這樣要怎辦, 因為不是沒有試過, 在台灣也買了一個馬桶套給他,怎麼樣就是不肯坐上去, 氣死我了, 其實在回台灣之前他在澳洲的表現還不錯, 並沒有排斥坐馬桶,但是當時可能是比較有好玩的心態, 但是我很確定他會坐馬桶,所以我就狠著心想,好吧回澳洲剛好夏天,我一定要幫她把尿片給戒掉, 怎知,回澳洲的第一個星期,小姐怎樣也不肯坐上去, 我又是再度挫折了, 心想怎辦?!這個夏天不戒冬天馬上就來了,又要再忍個一年半載了, 看著她那麼好看的一身裝扮,結果屁股就是那麼大包都為她感到難過, 但是怎麼想也想不通小姐怎麼突然不肯坐馬桶了勒, 為了不讓他突然間有太多壓力, 我完全不強迫也不逼, 但是卻不斷地利誘她, 小姐可精了, 一點都不為所動, 當然除了默默想方法來對付這個小人以外, 能做的不多,只有禱告了, 神奇的是,禱告還真的有效, 有天我突然間想起一個畫面,就是剛回來的時候, 他看到房間的櫃子堆滿了將近4-5大箱的尿片, 都是朋友的小孩因為戒尿片所以不再需要了就送給我們, 他看到那堆尿片就說挖~~好多片片歐, 都用不完噎, 我想就是這裡出問題, 就想了一個方法, 我趁小人不注意時, 把這些尿片都藏起來, 再跟大牛商量好,要演一場戲給他看, 就是我們兩個假裝聊天, 我說把拔阿, 尿片都用光了啦, 把拔就說那就去買阿, 我說這裡的尿片好貴, 台灣的好用又比較便宜, 在澳洲那麼熱如果買便宜的尿片bella 的屁股都起一堆疹子, 然後又很養阿, 晚上都睡不著, 去看醫生一定會要幫他打針阿, 或者擦那種很辣的藥膏, 把拔說那怎麼辦我們又沒那麼多錢, 我說對阿, 怎麼辦, 這樣bella 好可憐噎, 他又不肯坐馬桶, 不然就沒這些問題了, 把拔說那叫婆婆寄一箱尿片來可是也要等一個月, 那bella 的屁股就要癢一個月或者打一個月的針歐?!我說那不然怎麼辦勒?!就這樣, 完全沒讓她參與對話,只讓她在旁邊偷聽.


結果講完後隔天一早, 我再試一次, 登登登登~~~~他就乖乖上馬統去了, 就在她心甘情願得坐下去尿尿時馬上給他一個big hug 還外加早已經準備的一個禮物褒奬他, 白天的片片就這樣戒了, 有點戲劇性,但是每個媽媽最了解自己的孩子, 我們家小人太精了, 我對付他的方法只有魔高一尺了, 接下來另一個難題就是大便, 在戒尿片的第一二天我就開始擔心他會不習慣把大便大在馬桶裡, 果然她想大便時還是要求要穿片片大便, 而且還曾經發生過她索性把大便大在內褲上面, 噁心死了, 很懊惱, 我想我只能用非常手段了, 就是在觀察到她的大便臉色跟表情到了極點, 我就馬上停下手邊的事情, 火速得把他帶到馬桶上去強壓著她在馬桶上ㄣ出來, 當然一開始就是一陣廝殺聲, 不清楚是她在哭喊大便痛, 還是我強迫他坐在馬桶上面他不舒服而大哭,反正我就是決心要她把那跎多西給他在馬桶上面解下來就對了, 當撲通聲響起, 我馬上給他誇張的表情告訴她把大便大在馬桶裡是一件多麼舒服的事情, 當然又是外加一個elmo 手錶當禮物了, 所以之後的兩三次他再次大便在馬桶上就會得意得說因為bella 很棒阿, 馬麻有送我禮物, 我說對阿, 因為你是大孩子了, 可以大便跟wee wee 在馬桶裡, 所以馬麻鼓勵你,  他也得意得坐在馬桶上如廁. 

 

關於這個經驗, 我不能說運氣好, 因為過程其實也是蠻折磨得, 其實沒什麼祕密, 回頭看其實就是要放輕鬆, 耐性得多試幾次,多鼓勵, 孩子在生裡跟心裡狀態都預備好的時候, 加上你的耐性, 跟一點小技巧, 很快就可以做到了. 無意間我在廁所翻到一本早在一年前就買了的一本書, 叫做一天內做好馬桶訓練, 很聳動的書名對嗎, 我理智上知道是不可能的,但是就是被這聳動的書名給迷惑了, 翻了一翻, 很多當時的記憶就回來了,其實這本書給了我很多idea, 就是讓坐馬桶變成一件好玩的事情.


當時我看這本書的想法就是太麻煩了吧, 好像傻子一樣噎, 但是現在回過頭來想其實還蠻有用的, 包括當她坐在馬桶上怎麼跟他講一些好玩的事情, 什麼馬桶超人阿, 賣當勞馬桶阿, 滿天星大便阿, 還把他的動物朋友抓來欣賞, 羨慕她坐馬桶wewe 阿, 讓他的動物朋友來鼓勵她讚美她阿........等等的, 其實也沒什麼, 就是這些無聊得小技巧而已.


沒想到一年後的我就真的變成書中的那個傻子, 對阿, 很像瘋子, 但是我想是過程吧, 如果這樣裝瘋賣傻可以換來她跟那一大包臭尿片說byebye, 我想是值得的, 很多媽媽都是這樣走過來得吧, 接下來還有更麻煩的事, 就是夜間的尿片要怎麼戒, 現在我想就先專心得把白天訓練好吧, 聽朋友說大概半年吧,  希望摟, 很歡迎有經驗的前輩分享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