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幫忙作一些家事了! 


Bella 兩歲了, 好像又是一個新的階段, 突然間好像變成一個小大人了, 以前都問旁邊的人說小人勒, 現在如果問小人勒, 他會幫忙回答說小人在玩什麼什麼的了....好像真的不能亂講話了, 否則他的學習力真的是強得像一張超強的海綿, 尤其是回台灣一趟,待了將近三個月以後, 好幾個朋友來看她都大吃一驚~~!直問怎麼會這樣~~!!

所以阿, 現在都要跟她作一些有件設性的活動, 因為她會很清楚得先詢問我今天要做什麼,要去哪裡, 哎呀~~很難乎聾了!! 好吧, 這裡熱得受不了, 整天跑shopping centre 也不是辦法, 也好久沒做新菜了, 就把冰箱裡的馬鈴薯, 紅蘿蔔, 番薯用蒸籠蒸熟了, 用刀子在扁盤子上面壓扁, 加上兩個水煮蛋, 擠上美奶滋, 就是一道營養的消暑餐了, bella 也幫忙擠擠壓壓的,好樂, 小孩真的是小孩, 因為自己沾上了一點幫忙的邊, 所以特別捧場, 吃得算多了,為什麼會想作這道菜勒, 其實我想這個味道很久了, 其實很多個味道我都是憑著記憶還有那種口感去揣摩, 就像現在最常做的包子, 因為那個蒸籠一打開的味道讓我想起小時候住在巷口的一個賣早餐的大嬸, 每次經過他的店面, 聞到她一打開蒸籠那種蒸籠和著麵粉的味道,久久不能忘. 至於這道沙拉, 這個味道的記憶是在小時候媽媽在幼稚園做廚房阿姨的時候, 常常打包小朋友剩下的一些點心給我們打牙祭, 尤其是在我們放學回家後飢腸轆轆得等著小點心來振奮一天體力跟精神的糧食, 說著說著, 好多的食物就有不同味道跟記憶出現在腦海理了. 馬鈴薯沙拉是讓我印象很深刻得其中一道, 因為長大以後不管道哪裡去吃馬鈴薯沙拉總是覺得要不然放了洋蔥我不喜歡, 放了烤火腿很鹹, 再不就是馬鈴薯攪得不夠細吃起來很膩或者攪得太細吃起來沒有一點嚼勁, 總之就是覺得當年媽媽做得很好吃, 可是再也沒有吃到過了,我想是因為我們長大了,這種食物好像是小朋友吃的吧, 再加上熱量也太高了做起來也太麻煩了吧, 反正就是今天,  材料都齊全, 閒著也是閒著, 就大概構思了一下, 這次沒有看食譜也沒上網就很隨性得撒點鹽巴跟胡椒粉, 讓bella 擠沙拉好像擠牙膏一樣, 他也樂得就這樣混了好一陣子, 還得意得向大家介紹這是bella 做的ㄡ!

兩歲了, 漏了紀錄將近三個月, 都有點銜接不上了, 簡單的說真的很像一個小人, 小大人, 很會講話, 很喜歡唱歌, 很喜歡熱鬧, 很喜歡跳舞, 很喜歡跟人聊天, 很不斯文, 應該是動感路線, 絕對不是青春玉女型的, 喜歡旅行,喜歡聽故事. 對聲音很敏感,怕大聲, 很重感情.改天再補充紀錄了.

附註: 我們回來了, 我的blog也復活了, 因為回來家裡亂得一團, 經過了一星期終於有點頭緒了, 再加上氣溫真的差太多了, 每天都有點昏昏沈沈的感覺, 還有bella 還在調適他的情緒, 謝謝很多朋友帶著他們的小朋友來關心她, 給他溫暖, 今天neda 提了一大箱的禮物來給他,還陪他玩, 雖然小姐還是很認生, 剛開始一直黏著我喊著媽媽媽媽媽媽媽~~~~~, 他們夫妻兩還是始出渾身抖數來逗她,  真的很令人感動, 接下來我會開始認真補一下進度來紀錄他在這裡的點滴!!希望可以一直延續下去, 就當作是給他成長的一個小禮物!!


身高:90cm

體重: 13.2kg (接近裸體量的歐, 抱兩分鐘可以多吃一碗飯!!! )

腳: 15cm (算是大腳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