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珮珮姨送的禮物,她很愛,每天都要跟她走好幾遍,本來不敢摸的,現在還敢壓著勒~~!!

 

好像才剛把18個月寫完沒多久, 怎麼又一個月了,天阿, 時間這樣過, 我真的是要擔心老得也快了.

19個月大的bella 感覺上真的又更大了,好像有點像人家說得最好玩的時候, 但是希望這段時間不要太短, 因為接下來就是terrible two 了, 尤其是她屬於那種早熟型的孩子,真的很擔心他的語言發展太過成熟提早跟我吵架了勒, 哈!但是說真的這個月她成長的速度讓我們開始要認真考慮幫他找child care 了, 比較中意的一家(蒙特梭利)距離我們住的好像有點遠, 光是接送就要好長一段路,我們的專科醫師強烈建議這家真,也聽了很多朋友說他的教學真的很讚, 沒辦法,自己不懂得怎麼教就只好寄望好學校跟好師資了,  但是聽說現在開始排隊可能要明年才可以入學勒, 所以或許是時候了,這家child care 好像要求兩歲以上得孩子要會自己上廁所, 所以想想現在正是時候,就開始給他來點訓練吧.

我覺得剛開始好像他自己也覺得很新鮮, 坐在統統上面的感覺,所以都很配合,已經有了好幾次會主動要求要“賽賽“ 跟“wi-wi" 了, 讓我們覺得好有成就感, 可是過了幾天好像把著個當作好玩, 每次準備要睡午覺都給我來搗個蛋, 一下子要wiwi,一下子要賽賽得, 剛開始一聽到馬上把他抓去坐, 結果發現被耍了, 把他丟回床上去他又來了, 兩三次被耍真的是我的極限, 後面索性不理她了,結果他還真的給我賽出來, 臭得不得不抓起來換尿片, 然後再次教育她賽賽要講, 可是想想他好像有說ㄟ,是我自己判斷錯誤,挨~~真的很難噎, 我想這可能還只是開始吧, 未來夏天開始將會是統統訓練大戰得開始, 現在可能只是預備賽而已歐.

Page_1.jpg 

吃喝

*這個月因為有了婆婆跟阿姨來陪, 他在分享方面進步很多, 因為過去都欺負我們兩老, 什麼東西到他的手上一律不分享, 現在都懂得要分食了. 食量好像有比較大, 可是喜歡吃的東西還是很有限,就是mushroom, 味增, 蛋蛋,南瓜,包子, 大概就這樣了,好像也沒其他愛吃的了.

*今天去carol 家她竟然塞了一根油條給他吃,bella 竟然全都吃光光, 氣死我了, 她都笑我給他吃的東西太無聊了, 才讓她對吃沒什麼大興趣, 這是我最掙扎的一點, 因為好吃的東西不是甜就是油, 如果那麼早讓她接觸這些垃圾食物, 她肯定會愛上的, 且對正餐沒興趣, 前天牧師來家裡還跟我說他們家的老大到了三歲才嘗過糖果的滋味, 所以現在牙齒很好, 我一直想堅持把守著,可是通常都在一個不注意就有人要惡作劇, 就像上個星期也是, 乾爸乾媽聯手夾攻給他吃生平的第一塊巧克力, 天阿, 巧克力噎~~~!!真是罪過, 一來有興奮劑在裡面,二來那麼甜,要是吃習慣了一直討, 正餐不吃將來變成小胖子怎麼辦ㄡ~~!!

*有時後我心急想要她趕快把東西塞進去,就猛力得把東西往她嘴裡塞, 如果食物太燙,味道她嘴裡害她整個眼洭都紅了, 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他都可以忍著不哭就說燙燙燙燙, 我趕緊跟她說sorry... 她就會接“拍寫“....好好笑, 有時後很辣也會說辣辣, 其實他還蠻喜歡黑胡椒的味道勒.

*看到hotdog 會說“ikea",因為只有在那種地方我非買這個吃不可.

玩樂

*很愛玩阿~喜歡在家玩伴家家酒,電話拿起來就要找他的好朋友, 說“喂~~Iren"然後開始機哩瓜拉得講, 還可以邊煮飯邊講, 很謝謝媽媽來的這段時間可以陪他玩那麼多東西, 他現在走到曾經和婆婆一起玩過辦家家酒的位置就會提婆婆,看到桌上外婆畫的娃娃也會說婆婆, 吃飽飯把他放下來他就開始做運動也說婆婆, 還會甩手功跟拍肚子,有時後聳聳肩, 小孩的摹仿力跟記性真的是太強了.

*這個月開始也比較喜歡畫畫了,可能也是看到珮珮姨畫出一些比較像樣的東西,可以刺激他畫畫吧, 不然我們兩老畫的都是阿哩不達的爛東西, 根本提不起他的興趣, 現在可以把他放在椅子上畫上一小陣子了, 且現在會畫圈圈了.

*好像也有大小的觀念了, 畫大圈自己也會說大大, 好像也有空間的概念,會說上面下面,裡面外面.

*喜歡哼歌, 會哼“head shoulder knee and toe.... , bella on the bus go wai wai wai~~ ....!

辭彙

每天都有新的字出現,他應該是話很多的, 開始講三到四個字的句子, 講的最清楚的是,bella 一起ㄋㄟㄋㄟ, bella 一起躺躺(起床後想要到我床上跟我一起躺), elmo 一起趴趴, bella 的車,bella 的家. 看一看, 坐車車, elephant (已經不是講epson 了), bella 的禮物(還會拿給你看);謝謝 Iren 的媽媽去泰國渡假還送bella 一大包的禮物,好感謝!! 有時後跑到外婆房間去逛逛,出來就說婆婆不見了, 然後會說飛機, 現在正在教她講去台灣.

拉哩拉咂的一堆話,我應該要勤做紀錄, 免得這樣一天天長大根本來不及回想了,外加年紀大了又睡眠不足, 常常連今天早上吃什麼早餐都忘了, 我看我可能要開始吃銀杏了. 外加媽媽又剛回台灣去,頓時我們的生活又開始天昏地暗得忙,逼得不得不把他調成7:30pm放上床去睡覺, 不然根本沒辦法安靜下來做事情, 堆積如山的碗筷還有待洗衣物, 還有一堆該要連絡的婆婆媽媽的電話沒有回,熄燈睡覺時看著她的臉真有如天使般的寧靜, (雖然睡姿是不提也罷), 但是心裡舒服好安慰, 難怪上帝創造白天黑夜. 

身高應該差不多吧

體重: 詬~~應該有變重,抱下去我都覺得快要斷掉的感覺, 了晚上再補量一下

我應該要補充他腳的尺寸: 因為好大歐, 而且長得好快歐.目前是14.5cm

先記到這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