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91.jpg   


2003年五月底, 我暫時離開台灣忙碌的上班族生活, 當時的決定讓很多人不解, 因為正逢股票萬點又在當紅的科技公司工作, 雖然不是那麼頂尖的收入, 但是卻已經讓我覺得應該要休息一陣子了, 所以存了一點錢,想要過一種不同的日子, 當時申請了兩個國家裡面的很多學校, 一北一南, 一個英國, 一個澳洲, 去英國本來是本較天經地義的決定, 因為朋友都在那裡, 資源比較多, 澳洲當時對我來說完全陌生, 從來沒有來過, 連個朋友也沒有, 對這裡的印象就是滿地的袋鼠跟爬滿了無尾熊的叢林, 但是就為了可以省點錢, 材可以燒久一點, 再加上當時公司的風水師, 看著地圖大手一揮就跟我說你還是適合往南邊發展, 澳洲是“ㄌㄢ  八  萬 “(number one) ......我是基督徒, 不信算命跟風水, 可是他的那種堅定的反應,卻給我很鼓舞的感覺, 帶著探險的心,外加寧為雞首不為牛尾的心態, 就這樣買了一張單程機票約媽媽跟我一起過來遊山玩水一趟, 就開始了我的down under life.

剛開始的第一個月一切都充滿了新鮮, 而且是讓人咋舌的新鮮, 因為申請得寄宿家庭很重飲食, 餐餐都有大肉跟甜點, 而且不吃好像有那種不合群得感覺, 好幾次到了半夜覺得想要吐... 外加當時沒有寬頻, 所有的連絡跟通訊都超級不方便, 好不容易買了一張撥接卡, 還要趁半夜寄宿家庭的主人們睡了我才可以偷偷摸摸的接上電話線連接上我的電腦, 然後撥接出那種印象中是十年前的嗒嗒嗒嗒 modern 的聲音, 而且常常斷訊, 斷線後還要重新撥接一次, 再嗒嗒嗒嗒一次, 一個晚上可以搭個好幾次, 我當時的心情跟腦袋裡不斷地在想著what am i doing here.... 

第二個月,我終於受不了,精打細算後,買了一臺新車, 從此好像長了腳一樣, 自由多了, 搬家方便, 上學方便, 上shopping centre 買菜更方便, 再也不用提著一大帶的馬鈴薯小心翼翼得提著, 以免朱自清爸爸得背影那灑落一地得橘子也發生在我身上, 一點也不浪漫, 開學後還是很掙扎到底要不要離開這個地方, 因為有太多得不適應, 雖然沒有滿街的袋鼠跟無尾熊,可是面對的人對我來說卻真的好像是袋鼠跟無尾熊,直到去了教會,認識了christina, 他好像我在這裡的大姐一樣, 透過她, 介紹了我去dido & nana 家, 他們有讓我回到家的感覺,甚至還有更多的溫暖, 就這樣,決定留下來了, 心定下來後, 終於可以開始好好打拼念書了, 照計畫看我應該念完碩士就可以回去申請申遷, 再多賺點錢的, 結果就這樣一晃眼已經六年了. 想都沒有想到我已經是個媽了.

記得05年結完婚的那一年, 很自然的趕回澳洲完成學業, 過去因為工作常出國, 連到了澳洲念書的時候我還一年回兩次家, 所以進出機場心裡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但是那一次卻在飛機沖過雲層的瞬間, 我開始有種意會到我要跟家人分開的感覺, 因為已經不再是單身了, 坐在飛機上就這樣哭了起來, 這是我第一次跟家人分開有難過的感覺, 現在想起來還很心酸,回來後, 生活就這樣一直被追著跑, 六年了, 我經歷過念書,畢業,結婚, 工作, 買屋,賣屋,搬家,租屋, 修屋, 懷孕, 生孩子, 交友, 等等的. 每個步奏好像都已經在做扎根的動作,但是心卻繫在台灣, 直到孩子漸漸大了,跟我有了互動才發現一切真的都是為了孩子, 為了讓大家都有安定的感覺, 我把護照拿起來看, 準備入籍的考試, 已經好久沒有念書的我, 為了不讓生活有太多的改變, 預約了考試的時間,趁bella 睡覺, 晚上趕緊準備, 當然成績是很理想的, 接下來也利用這段時間趕緊把駕照考了.

為什麼會想寫這篇文章勒, 因為在辦駕照時, 考官開了電腦看到我過去超速的紀錄問我為什麼現在才來考, 讓我回想起過去在這裡單身瀟灑的時光, 根本就不在乎政府開我幾張罰單, 但是現在卻因為孩子, 我不能讓她有一個不守法的媽媽, 所以挑燈夜戰一個月內把所有的考試都搞定, 也因為孩子不要讓她有那種台灣澳洲不安定的感覺,所以決定入籍澳洲, 因為有了你讓我們家變得更完整, 不管大牛怎麼鼓吹澳洲有多好, 我想就是這裡了,雖然還是很想台灣的家人, 也很希望大家可以趕緊過來, 但是為了下一代  澳洲, 就變成了我的第二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