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_1.jpg

**這是把拔在兩分鐘之內連拍的照片, 精彩吧!?

 

兩篇blog 中才剛提到說很怕她停止了他的早覺時間, 沒想到就這樣悄悄的發生了, 我發現他好像不再需要睡兩場了, 真是來得太突然,書都還沒看到那裡, 完全不知道要怎麼應變,他的生理時鐘就這樣硬生生的發生了改變, 天阿~~好累. 想想也差不多了都快一歲半了, 只好想辦法再設計一套新的時刻表來應付了. 16個月大的孩子, 11公斤,說真的, 抱不動了, 可是好像也關不住了, 少了早覺好像就多了很多時間要帶她多走走看看了, 我真的很掙扎到底該不該常放bella 出去見見市面了, 其實他的個性真的是很外放的, 見過他的父母都知道她很外向, 也不太怕生, 只要有小朋友在場, 他都可以很快就熱絡起來, 但是如果沒有小孩他就會像一隻小貓一樣連叫都不敢叫, 我們所以不是太擔心他會自閉或者不敢跟小朋友玩, 但是重點是我們兩老真的是年紀大了, 抱不住他了, 每次出門他都興奮得像隻放出來的小鳥, 猛力得跑阿跳得, 尤其是我一個人帶她出門, 除了要準備一個沈甸甸的媽媽包, 還要不時得抓住她, 沒人陪我索性乾脆不帶她出門了, 最近我們的生活卻因為他的生理時鐘改變而開始做些調整, 這週是試用週, 看看是不是他的早覺真的要放棄開始只睡午覺了, 雖然不希望她那麼快發生, 但是該來的還是得來, 現在就看要怎麼來調整作息來配合她了, 早上我硬把他撐到八點左右起床, 起床後也帶她刷牙洗臉到九點左右一起吃早餐, 吃完就帶她到後院玩沙, 在草皮上跑跑, 再用推車帶她繞整個社區, 順便晒曬太陽, 可憐的我, 之前根本不曬太陽的, 現在卻為了要讓她耗點體力還有晒曬太陽, 只好鼻子摸摸帽子帶起來陪公主放風了, 好處是晒玩太陽他好像很快就累了, 把他推回家後還來不及把午餐準備好, 她已經哈欠連連了, 趕緊囫圇吞棗給他塞點東西就把她送上床去午睡了, 晚上也讓他提早到7:30就上床睡覺, 有點誇張吧, 但是沒辦法, 他不睡覺我們兩個什麼事都別想做, 連廚房的碗都洗不完了.

說到洗碗昨天因為實在不想下廚了, 我發現最近花太多時間在廚房裡了, 雖然很好玩, 可以做很多很好吃的東西, 也很有成就感, 還可以解壓噎, 真的!!但是真的是腰酸背痛了, 又加上做很多的包子饅頭類的剛好需要買蒸籠,所以感脆去market square 吃晚餐了, 其實現在只要出門用餐大部份還是以她為主, 就是日本料理, 可是勒, 小姐真的很盧, 沒上菜根本沒辦法好好坐下來用餐, 把拔抱不住就算了, 連我抱起來都像一隻毛毛蟲, 他就是想要下去走走看看得,偏偏餐廳很危險, 一個不小心不是燙傷自己就是別人, 所以無論如何還是給他硬抓在自己座位上, 真的很累, 有時後我們兩個想要吃一餐比較優質的一餐, 想到這隻毛毛蟲就算了, 可以越快上菜越快吃完得對我們來說就是優質餐廳了啦,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好幾次出門餐廳的服務生都對bella 讚不絕口, 說他的表現很優, 我在想不知道是客氣話還是所有的孩子都差不多, 只是我們的反應比較鎮定而已, 我們在外面都給足了她面子, 不管他怎麼鬧都不會對她大小聲, 還好聲好氣的要他坐下"好嗎“~~~!!雖然有點咬牙切齒得對他說, 但是總是沒有讓人家看到我們張牙舞爪得跟孩子在搏鬥吧. 不知道這種沒品質的生活還要多久, 他要到多大才可以登大堂之雅, 挨~~~!!當天碰到大牛醫院的同事也是帶著孩子出門用餐, 兩對父母哈欠連連還互相安慰, 一肚子的苦水真是又愛又無奈, 真是所謂甜蜜的負擔阿. 

最近機票創世紀得便宜讓我很心動, 也很想回台灣休息一下, 可是想到要一個人帶她坐飛機渡過那八,九個小時, 頭皮一陣麻, 還是沒辦法下定決心, 有時後覺得我們兩個就好像亞細亞的孤兒一樣整天眼巴巴得盼著台灣救兵抵達, 真希望bella 可以趕快把這個新的生理時鐘定下來, 讓大家日子都可以再次正常得上軌道,下一步就是要買張toddler's bed 把他移駕到他的小人房去了. 又是一個新的里程碑....然後potty training, 然後學穿衣穿鞋,然後.......養狼狗?!對阿, 最近去很多公共場合大牛都有注意到有同年紀的小男生在偷看bella, 哈, .....老爸你也擔心得太早了吧~~!! 那要等到詠愛的年齡才會發生的啦~~~!!!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