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lla 第四個月了, 好快這個月的成長特別顯著, 除了外型像吹氣球一樣, 內心的成長 好像也漸漸看得出來了!!


外觀

變胖了, 現在已經6.55 kg, 身長62cm, 頭圍42 cm, baby nurse 說在白種人成長曲線的中間, 但是在亞洲人的算是平均之上了, 奶, 果然沒有白喝, 也沒有都跑進紙尿片裡去了, 吸收得算是不錯, 我就慘了, 真的是被吸得乾乾乾得~~!!常常都要補充很多營養品來應付, 骨頭也明顯得變硬, 可以撐著脖子東張西望了, 拉著他得雙手他也可以撐起來, 而且很愛撐, 不但撐起來還要坐, 不但坐下去, 還想要站, 不但站了還想要走, 肚子還會用力得拱起來, 尤其是坐在嬰兒車的時候. 為了不讓他日後出現 O 型腿, 還得要用很多力氣來把他給撐著, 看來真的是會越來越累了. 
情緒
越來越懂得跟人互動了, 有自己得想法, 很多情況他都聽得懂, 所以不可以騙他, 會生氣, 尤其是吸引他吃碗裡得食物, 他真的好像已經準備好吃副食品了, 可惜剛四個月的時候喂他吃一點米糊, 他拉得很嚴重, 又有人建議說不要那麼早試副食品, 所以又休兵了, 現在他只有望梅止渴的份. 很喜歡音樂, 但是明顯得喜歡比較古典的鋼琴, 不喜歡太吵或太熱鬧的音樂,  看起來會很煩, 喜歡坐在我的腿上看我彈鋼琴, 可以很安靜得聽, 把他得手抓在琴鍵上面還會自然地打開, 好像可以很早就讓他練鋼琴得感覺, 希望啦!!


消化
很好玩得一個反應, 我想他的腸胃應該是那種很小型的, 消化特別好, 有時候一天要大個5-6次, 每ㄊㄨㄚ都很大, 本來擔心是不是拉肚子了, 但是醫生又說喝母奶這樣算正常的就放心了, 每天早上的第一次喝奶, 他都會有很強烈的排變反應, 還會發出 : ㄜㄚ√~~的聲音, 如果看到他臉漲紅著又拉得不是很順得時候我就會幫他一把, 跟他一起ㄜㄚ√~~直到他排完為止, 趕緊幫他換片片, 他整天得心情就會很happy!! 

感冒              

還聽人家說喝母乳得嬰兒比較不會感冒, 結果上個星期還是重病了, 好可憐, 整個心情超差得,連吃奶也沒有食慾, 還好有媽媽在這裡幫忙安撫她, 不然真不知道怎辦, 好幾個晚上我簡直都不能睡, 她就是要我抱著, 還不准我坐下, 一坐下她就不知道哪裡不舒服扭來扭去得, 嚴重得還會哭, 那幾天到了夜晚真是我的惡夢, 到了天亮抱下去給外婆, 媽得神奇背巾一出現, 不到兩分鐘就把她哄得呼呼大睡了, 真是令人洩氣~~!!


玩具     
花了一小筆玩具費給她嘗試了一些不同的玩具, 不知道是年紀還沒到還是個性的關係, 她比較喜歡把我們當她的大玩偶來玩, 通常玩具對她來說都是要那種好咬的才玩, 還有這個swing 也是目前她最中意的玩具之一, 也讓我跟她獨處的時候解決了不少被她黏著的時間可以至少煮個咖非吃個早餐得!!真是感謝otto 夫妻的介紹, 很多小朋友的玩具都是這對愛小孩的夫妻那裡傳來的歐 !!

只給馬麻抱
挖哈哈哈~~~有時候覺得很累, 可是有時候尤其是在大牛怎麼抱都沒有皮條的時候不得不交給我, 馬上就安靜下來那種成就感, 真是覺得奶沒有白喝阿, 但是大牛還是很認真得跟她培養感情, 現在已經可以把她哄睡了, 甚至比我還好歐!!只是她鬧脾氣, 不開心的時候還是要馬麻抱才有辦法得!!我想這應該是媽媽身上有某種別人無法取待的感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