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58.JPG

*上週拍的, 像生病吧!!

 

前一陣子全家往外跑太兇了, 結果上個星期從bella 開始全家都報病號了,好慘, bella 的那種生病情緒真的很讓人受不了,什麼都要馬麻馬麻馬麻馬麻~~~叫得大牛都哄不住,我也都快發飆了, 然後又有習慣抓我的頭髮跟臉, 最後我終於受不了還是對她兇了,當然下場就是委屈得大哭阿,沒辦法, 我想生病的人都比叫沒有耐性, 我覺得我也快到極點了, 看著她委屈得哭著心裡又覺得我真是個壞媽媽!!可是總覺得不教訓她好像覺得好玩還是有慰誡的作用, 每次都猛抓我的臉跟頭髮, 也有可能是因為她這個星期生病, 全身不對勁,對了還外加長大牙,就是後面的那幾顆超大牙, 這些亂七八糟的因素和在一起讓我開始感受到terrible 2 的威力,厚,很猛!!甚麼都不要,不要,明明是要的也為了不要而說不要, 好幾次為了哄他吃藥還拐他說你趕快乖乖配合, 明天irene 就來看你了, 他還是哭著說不要, 真不要假不要阿, 還哭著說會傳染給irene 啦,嗚~~~~還很有sense 勒, 真的是沒步數了, 上個星期五還好大牛連放三天一起幫忙照顧, 其實也是分散火力啦,不然我一個人這樣一定馬上被攻破, 再有愛心也只好整天跟他惡言相向了.

IMG_6467.jpg

*今天拍的,恢復了吧~~!!


 

截至今天一共吃了一個星期的抗生素,雖然還沒吃完我還是決定把他停了,我想大人也是吃一個星期一個療程,小人應該也夠了吧, 那麼小的身體吃那麼多的藥雖然抗生素有抗藥性但是一週應該夠了吧,他的狀況也好轉很多,心情也恢復正常了,怎麼觀察勒,就是他又開始話很多了,而且還開始自己編故事勒,有時後真的被他打敗, 一個人講得鉦鉦有詞煞有其事的樣子,尤其是我在廚房忙著,聽到她在跟eva或者把拔講話的時候跟樣子,我都忍不住要笑出來了,他坐在餐桌上看我在笑還跟我說馬麻不要在廚房忙來忙去的, 一起過來吃飯, 聽起來真是覺得窩心, 昨天帶她去後院曬太陽,他也摘了一朵花給我說是母親節禮物,我說都過了阿,她說還是可以當禮物阿~~感動阿,終於在第二年的母親節不但會開口說happy mother's day 還懂得送禮物!!昨天他穿著雨鞋看著我在後院整理也樂得當個小幫手, 什麼都要插一手, 當然很多時候越幫越忙,可是比起他在家裡那付病象外加為了不要而不要的不要好多了, 晚上他看我咳得很嚴重,也會為我拍拍背,還跟我說你要禱告阿, 耶穌就來醫治了阿, 真的是童言童語, 也讓我們很安慰他也相信耶穌,可是一天到晚在問耶穌在哪卻讓我很傷腦筋, 有時後說她想看,想要跟耶穌玩,挖哩勒, 我也想阿, 哪有那麼容易阿, 可是要怎麼跟她解釋勒, 還真的要高人指點怎麼教育才不會變成異端.

今天又帶她去圖書館借了一堆故事書回來, 讓我覺得他的體力好像慢慢恢復了, 真的很感謝神, 孩子生病的時候才可以體會出做媽媽得辛苦, 孩子生病的時候媽媽也生病了外加經前症候群才可以考驗做媽媽的耐性, 平心而論我應該是不及格的, 脾氣馬上就飆起來, 挨~~有待加強. 可是希望bella 可以體諒我這個全職媽媽不是鐵打的,也是有心有肉的. 但是經過這次我真的是要好好調整跟孩子的關係還有態度來面對所謂的terrible two, 否則這段貓狗嫌的日子只會越演越烈, 搞得親子兩敗俱傷而已. 這次我紀錄下來, 希望在發生類似大考驗的時候我可以有所進步.

以下是幾件他的2.3y成長記事

  • 這個月的bella 長大更多了, 可以幾乎很完整得敘述事件, 很喜歡聽故事, 很喜歡gymbo, 因此會拼也會認這幾個字,也因此會拼會認自己的名字, 會背家裡的地址,
  • 會自己用中英文念1-10, 跟24個字母, 也可以完整得跟著我念中英文1-100, 但是1-10我覺得他好像還不會認, 管他的, 反正他就是不學無術型的, 她想學好像都學得很快,沒興趣的我也不想逼了,
  • 會用剪刀,但是剪得亂七八糟的,
  • 會騎小人三輪車了, 還沒帶出去試過, 因為家裡地板比較平, 不知到出門怎麼樣, 想再練習一陣子,
  • 不喜歡給人抱,任何人, 除了跟我撒嬌以外, 真是沒人緣!!
  • 會自己脫褲子wee wee, 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去 wee wee,可是晚上的尿片還是包著,也是一大包, 不知到要怎麼戒才好.
  • 已經把cot 換成toddler's bed(有人要買嘛?!狀況很好歐,白色的牌子是mother's choice),
  • 奶喝的不多, 還是用逼的喝得,睡前跟早上共兩次, 開始訓練她喝不同的替代飲料,包括豆漿跟黑豆漿,還有米漿,他的表情看起來都很恐怖,完全不可以接受的樣子,怎辦~~!!??
  • 食慾恢復中, 用餐習慣有待加強, 每次好吃的就猛吃, 吃飽了就一蹬腳,馬麻謝謝我吃飽了要去玩了,人就跑了..... 很生氣, 我常笑說煮一個小時,大牛洗一個小時, 大家批哩趴啦吃十分鐘, 真是一點都不經濟, 應該較外帶就好了吧!!要不是為了大家的健康真的是很懶得去研究食譜了.
  • 會告狀了, 這點讓我放心, 有時後被小朋友偷打回家會告訴我
  • 對身體很有興趣,每次都要搶著偷看我換衣服, 還好是小女生,要是男生真的很像小色狼
  • 很喜歡給我剪頭髮,也很喜歡短髮

身高:90cm,沒長高

體重: 14kg (病前量得,現在不確定,因為肚子都消下去了)

腳: 15.5cm ba....

寶貝, 加油, 一起來渡過人家說的貓狗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