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lla 走....路....了....!!

好快, 他真的是教科書型的孩子, 過了一歲他就開始不斷地站, 來回我跟大牛中間, 有時候看可以走個五六步, 有時候看他自己玩玩具也站了兩三分鐘,心裡想應該明天就會走了, 很多朋友每次來家裡都問會走了沒?!有點尷尬, 可是我們都知道每個孩子都不一樣, 也不想要跟別的孩子比較, 直到她自己想要站或者想要走, 她就會去做了,就像爬一樣, 當初在台灣看她扭著身體, 還俯伏前進那種痛苦的樣子就為她感到難過, 沒想到回來後, 她隔天就可以爬樓梯了, 所以就這樣爬了一陣子, 本來也想說有沒有那種一歲生日當天也可以站起來走路的奇蹟出現, 結果並沒有, 原來她自己會選擇她要的日子, 哈!! 就是今天!!

走了兩天真的很得意, 還邊走邊拍手, 邊走邊扭玩具玩, 走到我面前還發出一種很得意的笑容, 我真的相信孩子天真的樣子就可以表達出人是需要被鼓勵跟肯定的, 所以給她抱抱誇誇她, 她真的是得意的不得了,看著她放手這樣走下去, 雖然搖搖晃晃得還扭著屁股, 樣子真的很好笑, 會走了以後她可以巡邏的地方更多了, 有時候急得想去個地點, 結果撲通一聲就坐在地上, 可是她真的很勇敢, 好像也很耐摔, 也有可能是尿片很大包, 跌了沒那麼痛吧, 反正跌了也不哭,就發出一聲“呼“~~~好像說哎優,怎麼跌倒了阿, 很快得又爬起來繼續走, 好像停不下來的感覺, 很愛走. 

走了好幾步路還要發 

* 走步過程>>  牽著把拔上街發傳單

IMG_0285.JPG 

* 走步過程>>  在家站著玩玩具

 

IMG_0910.JPG 

* 走步過程>>  在家自己推著玩具

看到她這樣大步闊出真的很高興, 接下來就等著來追她了, 哎,又是一番新的課業, 換我上體能課了, 很多人都說小孩會走了以後爸媽更辛苦, 我們已經有種"蹉在等"的感覺,因為以她好動的程度, 我想可能使出渾身解數都不夠用了, 可能要麻煩台灣家人多寄兩打正光金絲膏來了.

還期待著她開始講話,其實現在她也幾乎嘴巴都沒有停過,總是嘰哩呱啦的講一些聽不懂的話, 目前聽的懂得有,八罷(爸爸), 媽罵(媽媽摟), nana(香蕉啦: banana太長了), kikky( hello kitty 就是那隻大頭貓), 啞啞(鴨子),貓~~(最標準的), ㄅㄨ~~(要坐車或者誰在開車), ㄅㄧ(冰冰, 要吃冰箱裡的水果), ㄇㄢ ㄇㄢ (要吃飯摟),ㄋㄟㄋㄟ (要喝奶摟), 表情跟動作更多了, 要出門了就自己拿鞋子來給我穿, 有時候要坐她的三輪車也會要穿鞋子, 要吃飯了也會去拿bib 來給我, 有時候還會拉著把拔拿餐盤放好, 指著門口或者鑰史盒說ㄅㄨ 就是想要坐車出去, 喜歡很多動物,越來越多, 還有模仿動物的聲音,  本來只有狗跟貓,還有鳥, 後來也喜歡熊, 長頸鹿, 最近喜歡牛,還有老鼠, 喜歡餵這些假動物吃東西, 跟喝水,聽到熟悉的兒歌會跳起舞,還有固定的舞步, 睡午覺前會爬上搖椅去翻兒童聖經故事(屬靈吧,哈), 最經典的是在車上聽到阿品阿姨給的那張動物合唱團還會跟著哼, 打敗了吧~~~

最近我被她的飲食習慣給磨的快要發瘋了, 我看遍了圖書館借來的書, 請教許多前輩, 怎麼煮可以讓她她乖乖吃完一餐, 結果一律無效,而且變本加厲, 滿地的食物用飛的用丟的, 外加餐盤跟餐具, 吃完後整手的食物被她先當面霜抹, 抹完在當髮膠抹在整個頭上, 吃完一餐她的照型把本來已經快要氣得發標的我都受不了要笑出來了, 只是這種日子不知道還要多久, 好無奈, 每天都在想要搞什麼吃得給她, 後來我想想算了, 就讓她飛食物吧, 與其在餐桌上全家人不開心, 不如輕輕鬆鬆得吃完後再收拾了, 不然又能怎樣勒, 逼她吃她也不肯開金口, 弄得一地亂七八糟的就只好吃完後認份得給她收拾乾淨了, 意外的收穫是, 她可能看我們整天再擦呀擦的, 現在她也喜歡拿起抹布在地上跟著擦呀擦的了, 果然身教不如言教阿, 希望過幾年她就可以幫忙洗碗跟洗衣服或者除除草了, 大牛, 我們就等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