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5 12:20pm
今天自己帶 Bella 去打第三劑預防針, 沒人陪了只好自己堅強得帶他去挨這兩針, 還好這家診所 Bella 好像已經很熟悉了, 每次小姐們看到他都會很興奮得大叫, 挖~~~小可愛你又長大了..... 然後整個診所的護士就會跑出來看,大家逗逗他, 他就很開心了. 就連打針也沒什麼感覺的樣子, 第一針下去還是沒反應, 第二針先變臉, 後來馬上放聲大哭, 還好這個護士很有經驗馬上跟他玩一些小把戲, 讓bella 就哭那麼一聲馬上停, 也讓我鬆了一口氣, 因為心裡想著如果他哭不停的話等下自己開車怎麼辦才好, 還好小姐賞臉, 一路跟我玩回家,可是勒一到家就開始爐個不停, 讓我連午飯都沒辦法吃, 一定要我抱著, 他現在的體重已經超過讓我連續抱半個小時的重量了, 趕快翻箱倒櫃拿出嬰兒用的譜拿疼來給他“鎮定“一下. 還好.... 吃過藥了也爐過一陣子了, 累了就乖乖上床去就寢了.

看著他疲倦的表情真的是有點不忍心, 連續一個星期來他又經歷了長牙, (長好久了都冒不出來, 我好累阿.....)又要吃我煮的難吃的副食品, 又便祕, 哎, 真的是為他感到委屈阿. 趕緊趁他睡了幫他做點記錄, 不然我可以想像接下來的幾天內他一定會再“爐“個幾天的, 我也已經將近一個星期沒碰電腦了. 再不幫他記錄, 時間過的那麼快, 現在記性又嚴重得差, 可能發生了什麼事很快都忘光了勒!!



今天第190天, 滿六個月
體重: 7.8kg 
身高: 68.5cm
頭圍 : 44cm

吃副食品
餵她吃東西好吃的會很配合一口接一口,eg 南瓜泥, 或蘋果加梨子, 偏好的口味是水果類.(大牛補充說明, 餵食速度太慢還會不高興), 不吃的東西怎麼餵都餵不下去, 好像要她開金口的樣子, 外加猛力搖頭, 只差沒有把雙手嗚在耳朵上, 更狠的是低頭吃自己的圍兜. 再不然就是嘟著嘴對著你讓湯匙根本就進不去, 這是我目前最灰心的一件事情之一. 

睡眠
經過兩個星期的密集訓練, 晚上她已經可以自己睡覺不用我們夫妻兩輪流抱著搖著哄睡覺, 好像也知道8:30了, 睡覺時間到了就是要睡覺了,目前晚上平均起來一次, 除了這個星期疑似長牙非常“爐“以外. 其他晚上的睡眠比過去好太多也規律多了. 接下來還要再調整她白天的睡眠, 希望可以再更規律些. 

情緒 ﹠表情
現在已經可以很明確得表達自己要或不要的東西, 有時候強破他, 會大哭得發出“ㄇㄨ 、ㄚ 、~ “  但不是“媽阿~~“!心情好的時後隨便逗都會咯咯笑, 心情不好的時候, 尤其是便祕的時候, 真的是一付大便臉,怎麼都不賞臉, 笑都不笑一個.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喜歡咬下嘴唇, 問醫生, 都說不用擔心, 過了就好,最近不知道哪裡學來的會假殼嗽, 動不動就ㄎㄟㄎㄟㄎㄟ, 我們兩都沒這個習慣, 目前為止也還堅持不給她看電視, 她竟然學會這招來引起我們的注意, 還會噗阿,把口水噗出來, 她可能覺得很好玩,我們都不予以回應或者告訴她這樣不好, 希望她可以自我反省, 哈!

動作
喜歡坐在學步車上面玩, 不管玩什麼, 雖然會翻身了,就是不喜歡躺. 所有的玩具都要先經過她的口來認證好不好玩, 有的越咬越火大,越要越生氣,就會被我們暫時隔離. 最近開始喜歡抓我的臉跟嘴巴, 還有頭髮, 有時候不小心會被她抓一把頭髮下來當作戰利品. 還好最近我的頭髮掉的兇, 被她抓下來的都是快掉的頭髮, 要是這樣硬生生被她扯下來, 可能換我哭了, 抱她得時候喜歡抓我的耳朵跟脖子,好像讓她有安全感的樣子. 很喜歡洗澡, 洗得開心還會在澡盆裡雙腳打交叉, 好像在泡貴妃浴了. 

 


挖, 我又得了健忘症了, 忘了還要寫什麼了, 先這樣吧. 又要再講一次, 時間過得好快, 真的好快, 她就這樣ㄒ一ㄨ ~~的六個月了. 只是一個小小的里程碑, 我想我還會碰到許多意想不到的變化, 每天都充滿著驚喜與疑惑. 對我來說真的是很挑戰, 有時候想像著當她長大去唸書, 小學中學.... , 像大姊的孩子一樣, 記得不久前我才剛買粉紅色的小玩具跟小衣服給她們勒, 怎麼突然要念高中了, 不知道到時候我的心情會怎麼樣勒, 所以不管怎麼樣, 我想還是專心看她長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