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看,那麼小就組小團體了                        不肯回家, 被我硬拉上車,哭得好醜歐~

 

終於被一個朋友死命得拉, 把bella 拉往離家不是很遠的一家child care 去, 第一次先去了解環境而已他就已經被深深吸引,不肯回家了, 第二次要去參加orientation,她在車上就跟我說馬麻等下送我去上學你就可以回去了,本來以為她開玩笑的,因為還沒有正式登記,父母一定要在場陪同,所以我沒有答應他,還是陪他進去了一個早上, 一進教室, 就自己找位置坐下來,完全不像是新同學, 到了中午lunch time, 還不肯走,硬要留下跟大家一起吃飯,我根本就沒準備他的lunch, 就把早餐還剩下半個english muffin 再拿出來吃她也甘願,就這樣跟大家待了一個上午, 好了該午睡了,還是不肯走,第一次用沒有床來跟他解釋必須要走, 她只好乖乖離開, 第二次就沒那麼容易了,他自己去找老師說"i want to sleep here..... 嚇了我一大跳, 她竟然自己去跟老師飆英文, 老師又很熱心,看了我一眼, 我也不知道要怎辦,他就直接到隔壁教室去調貨,果然來了一張新的小床, 幫他鋪好了以後,bella 高興得就躺上去睡了,還問老師說,"where is my pillow".......女兒阿,你以為這是hotel 阿.... 老師還跟她解釋說, 一般是沒有pillow 的,除非自己有習慣的pillow那就要自己另外準備, 不懂他聽得懂還是不懂,反正他已經要躺平了, 好朋友joy 姐姐也樂得圍著她轉,怎麼睡阿, 乾脆湊上去擠在一張小床一起睡了, 感情好吧~~,我看了狀況不對, 還是把他給拖回家吧,不然這樣一搞他真的不用午睡了,就這樣玩來玩去也影響了其他的小朋友不能睡了,最後只好把他活拖上車,上了車他終於爆發,大哭了起來,我好久沒看到他哭得那麼傷心了,趕快幫他拍了照,留給她正式要上學的時候看, 以茲證明,並且鼓勵他自己曾經要求這麼上進愛上學得!!

請教過很多前輩,也拜讀一些文章, 到底什麼時候上學好, 當然說法不一,重點就是要送對時候, 我巡過訪間好幾家child care, 中意得一直沒有機會, 我想是神的旨意, 因為我總是隔一陣子會問問bella 你是不是想去上學阿, 也帶她走訪, 了解他想要的環境, 之前總覺得既然他還沒有預備好就不要強迫她,反正我跟大牛都有共識,未來要讀書的時間多得很, 應該沒有差這一兩年吧, 等他預備好了,自然會開口告訴我他要去上學了, 如果沒有預備好急急忙忙把他送出去然後在校門口演出十八相送真的也沒這必要, 讓她有個快樂的童年比給我們一點自由來得還要重要, 但現在看他的反應我想應該差不多了吧,陪他上了幾次課,環境跟老師都還不錯, 也有開始教一點東西,不是一團小孩亂在那裡吃泥巴得, 讓我覺得放心很多,好吧, 希望你可以很快學習適應跟融入, 千萬不要把他當作遊戲, 因為我也看了一些例子就是去去停停的孩子,根本沒辦法學到什麼, 如果決心了就好好得放手讓她自己去學習團體生活了, 我也不斷得告訴她不管做對做錯,爸媽都支持你, 也都一樣愛你, 但是你要長大了, 要學習聽話,聽教導,要有個能聽的耳, 所以孩子加油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