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了這個標題自己都覺得噁心, 但是卻是最貼切的比喻, 自從懷孕後的第七週起, 除了要面對孕吐的事實, 還要另外再面對一個越來越棘手的過敏性鼻炎, 其實在懷孕前就已經造訪各大醫生, 到了最後連預約了兩個月的波蘭籍耳鼻喉專科醫生都說即使開刀也還會再犯的, 還順道提醒我如果我準備要懷孕的話, 因為荷爾蒙的關係可能會更嚴重, 當時聽了覺得不是眼前的問題沒有那麼擔心, 但是沒想到過不到一個月, 就發現懷孕了, 且根本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下症狀越來越明顯.  花了大把的時間研究網路上的經驗談, 偏方密法, 仍然無解, 好幾個晚上因為鼻塞睡不著, 便無奈坐在床上帶著口罩, 帽子, 士杰不小心被嚇醒還問我要去哪裡玩耍.......真的氣死我了.

漸漸得我發現我必須跟這鼻病的問題共榮容存,但至少要找個方式可以休息一下, 所以我把枕頭墊高點後發現左側睡比較通但是因為通了,所以鼻涕變鼻水但是索幸就讓他恣意得流吧, 因為右側睡勒會導致“全都塞“,正睡會引起鼻涕倒流, 然後咳嗽, 喉嚨也會痛得好像被灼傷了. 接下來我還買了蒸汽機在房間裡, 也試過各種對孕婦沒有影響純天然的鼻噴劑, 喉糖,中藥, ....... 甚至強迫醫生給我針灸.最後發現最好用的是面速立達母, 發先他的效果很柔和也很有緩和的效過,但是上網一看, 又是含有水羊酸會對胎兒有不良的影響, 但是經過幾個小時的查證, 並沒有確實的病例, 但是還是保守點好吧, 不然, 嗚~~~~~後果可能我們也擔不起阿!!!

總而言之, 我做了最大的努力, 我心裡想沒有人可以了解這種感受, 大家都叫我多喝水, 有時候有些人沒有同理心的反應真的讓我一點都沒有被安慰到的感覺. 好幾個晚上真的是徹夜不能眠, 整地的鼻涕紙, 一星期好幾盒400抽的面紙常常都不夠用, 真的不誇張.到了早上累得不行就給他自然睡下去了. 就這樣折騰了好幾個星期, 讓我有種數日子的感覺,真的很不舒服,比較起孕吐, 我覺得孕吐真的不算什麼了. 至少還可以呼吸,現在的我鼻子失去了嗅覺, 舌頭也跟著失去了味覺. 有時候我禱告但是沒有回應, 我真的要承認神是最大最有力的醫生, 但是我不明白為什麼他不聽我的呼求, 為什麼連睡覺都不讓我睡,這樣長期下去我到底會怎麼樣. 我變成開始抱怨神了. 感謝主這段時間沒有讓我放棄每天靈修禱告, 也因此讓我真的看到許多神要我學習的. 我總是在發生不順遂的時候埋怨神, 也忘了他的恩典, 更不想再去紀念他, 於是我們開始控訴神, 埋怨神沒有依照我的禱告祝福我保守我, 為什麼我不可以堅定得相信神在每件事情上面都有他的美意也不相信他是美善的神了? 其實想想人的智慧真的有限, 我們不能完全得明白神的旨意, 但是在聖經故事裡的約伯, 一夕之間家破人亡還得了痲瘋病上帝並沒有給他答案為什麼, 大衛在晚年時也遭受 了敵人的追殺, 神也沒有立即搭救他, 但是他們都沒有因此離開神, 還公開得向神對話向神傾訴, 最後甚至都是讚美神收場, 因此我想信苦難是為了讓我們更親近體貼神得心意, 讓我們謙卑自己最好得方式, 比起千軍萬馬得追趕, 或者家破人亡的悲劇, 這點小小的不順遂真的不算什麼,我很容易驕傲, 冷漠,我想神也許要透過這個方式讓我自己親身體會這非常時期的感受, 或許那天我也可以安慰那些發生類似情形的人吧. 但是我還是繼續禱告, 求神憐憫讓我可以安然入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